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向2018丨家用车性价比已经用滥,质价比技价比才是新的爆款

2018年01月25日 12: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2017年是家用轿车竞争激烈的一年,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中,排名前十的车型均为10万级紧凑型轿车,其中,5款车型销量下跌,部分车型销量大幅增长。在2018年,大众朗逸、速腾、宝来集体更新换代,无疑将给细分市场带来较大震动,从目前的新车规划来看,10万级家用轿车将面临从性价比上升到质价比和技价比的竞争时代。

null

2017年,十万级家用轿车代表——朗逸销量下跌-4.7%,同品牌的大众速腾、捷达、桑塔纳等车型销量也同比下跌。这足以说明依靠品牌和性价比热销的大众紧凑型轿车竞争力明显下降。除了性价比,消费者更看中一些品质较好或性能更好的车型,如日产轩逸、别克英朗、吉利帝豪等车型。

null

而在2018年,大众朗逸、速腾、宝来都将改款换代,采用MQB新平台打造,相对于早前老旧的大众平台,换代车型将在技术含量、产品品质上大幅提升。

null

此外,丰田新一代卡罗拉也将在2018引进国内,除了在外观造型上大幅改变外,新一代卡罗拉还将搭载TNGA 2.0L发动机,其动力性能比传统2.0L发动机提高15%-20%,燃油经济性提升25%。

null

自主轿车吉利帝豪的新车申报图也在早前曝光,新车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现款车型的品质感更强,同时将增加更多的科技、智能配置,以及搭载1.4T发动机的动力系统。

null

除了热门车型的改款换代,在2018的家用轿车市场还有不少搅局者的出现。比如长安第二代逸动,甚至是在2017年12月上市的长安睿骋CC,在2018年将迎来销量增长。

null

其中,安睿骋CC虽定位于中级轿车,但价格却在8-13万元的区间,同时还拥有多项从外至内的跃级配置,可是说是质价比和技价比的典型代表。而在长安轿车全新理念的打造下,第二代逸动同样具有较高的品质和过硬的技术实力。

不难看出,在2018年的家用经济型轿车市场,性价比已经不算流行,质价比和技价比才是最大的竞争力。包括大众在内的各大汽车品牌都开始提升经济家用轿车的技术、品质,谁能更胜一筹将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