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手握10万元预算,大众宝来和传祺GA4怎么选?| 开怼

2018年01月25日 21:01: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手握10万元预算,大众宝来和传祺GA4怎么选?| 开怼

一直以来紧凑型轿车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朗逸、轩逸、宝来、英朗、卡罗拉等等已经在销量榜上盘踞了很久。

广汽传祺于2018年北美车展高调推出自己的全新紧凑型轿车——传祺GA4,而传祺GA4的诞生是否能成为同级别的搅局者呢?

今天就来看看老牌选手宝来答不答应让位。我们选择了宝来1.5L 自动时尚型和GA4 200T 自动尊享版来对比。

价格上,宝来1.5L 自动时尚型指导价为11.98万元,现在市场上大概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GA4 200T 自动尊享版指导价为10.58万元,两车大体处在同一水平。

外观对比:时尚与稳重的较量


传祺GA4的车头采用了飞翼式的家族设计,显得年轻又张扬。GA4的长、宽、高、轴距达到4692/1805/1500/2660mm,在紧凑级车车里算得上是标准身材了。

而宝来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脸”了,不过在细节部分还是与时俱进的进行了创新。

前大灯采用现如今很流行的与中网相连接的设计风格,而单镀铬横幅的中网也是大众家族里的“新面孔”,总体风格还是走的稳重大气路线。

传祺GA4远/近光均为卤素大灯,近光灯配有透镜,大灯与中网连接很自然,增加了车头的延展性。值得一提的是,GA4的雾灯为LED光源。

相比之下宝来的大灯则暗淡许多,卤素不带透镜的大灯设计在现在看有点跟不上时代了,时尚版还没配备雾灯。

侧面线条绝对算得上GA4的一个亮点,平缓下滑的C柱营造出了轿跑的视觉感受。

宝来就有些平庸了,一副人畜无害的标准家用紧凑型车身材。

尾部GA4同样不乏亮点,整体造型圆润饱满,尾灯造型也活力十足。

宝来尾部立体感较强,改款后的尾灯点亮效果很不错,整体风格偏稳重。

总体来看,传祺GA4外观还是要略胜一筹,更年轻化的设计和流畅的线条,年轻的朋友应该会更喜欢。

内饰:传统与前卫的对比


内饰上,整体设计和豪华感高下立判,传祺GA4整体风格简洁明快,中控台和车门部分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配合缝线工艺,豪华感很强。

宝来则是大众“傻傻分不清楚”的内饰了,以硬质材料为主,不论是豪华感还是触感,都不如GA4。

在内饰质感的营造上,GA4真是让宝来“自愧不如”。

配置对比:GA4具有碾压性优势


在配置上,宝来可以说是“寒酸”了,看看隔壁GA4,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GPS大屏导航、电子手刹、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等等,完全将宝来踩在脚下。

动力:都有自吸和涡轮可选


传祺GA4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3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可选,1.5L车型搭配5MT和4AT变速箱,1.3T车型搭配5MT和爱信6AT变速箱。

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4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37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

宝来则搭载了EA211发动机,有1.5L和1.4T可选,1.5L车型最大马力11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搭配5MT和6AT变速箱;

1.4T车型最大马力131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可靠性上和低速舒适性不如爱信的6AT表现更佳。

V姐总结

一直以来,大众宝来一直是大家10万余元选择之一,良好的口碑,不错的品牌支撑都让我们似乎绕不过这个坎。

但面对来势汹汹的传祺GA4,大众宝来平庸的外观和内饰以及不够丰富的配置显得招架不足。

的确,传祺GA4在这些指标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我们也能感受到GA4的诚意满满。

在10万左右的紧凑型车里,我们似乎又多了一个选择,时尚前卫的外观,豪华精致的内饰和丰富的配置能否打动正在犹豫宝来的你?

还想看什么车?在留言区告诉米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