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速收藏 宝能、福特、全新宝来、MINI事件大集合

2018年01月26日 11:53:04
分享到:
来源:AMK

邬学斌加盟宝能任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

近日,有媒体爆料,百度副总裁邬学斌已从百度离职,正式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一职。邬学斌表示:“我认同宝能的企业理念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理念,而且宝能有观致这样一流的技术平台,还有比较好的产业基础。”

null

宝能汽车副总裁兼研发院院长 邬学斌

邬学斌加盟宝能的传闻终于落地,使得汽车圈“新人”宝能收获了一名研发大将。另据悉,宝能将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宝能汽车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化,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主,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产业链。

各方言论

第一电动网

李峰任北汽股份总裁期间,邬学斌正好是执行副总裁,不知,在宝能的舞台上,这一对“老搭档”将如何分工协作,带领“百废待兴”的观致走出过往的阴影?他们的并肩作战,将给姚老板的造车梦带来怎样的前景?

中国汽车质量网

这将是继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之后,宝能迎来的又一位实力大将。昔日,邬学斌曾与李峰共事于北汽,如果此次在能在宝能再次聚首,势必将会助力宝能实现造车梦。

中国经营报车视界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两次传闻意味着宝能集团开始在传统车企大规模挖角,完善宝能汽车在汽车整车研发、制造、生产、销售等环节的人才建设。被称为“野蛮人”的姚振华显然并不满足当下宝能汽车在汽车领域的成绩,接下来或将有更大的动作来实现宝能集团的造车梦。

AutoKol点评

继李峰之后,宝能又迎来一名悍将邬学斌,虽然曾在百度供职,但邬学斌是个不折不扣的传统汽车人,并且在百度供职期间,贡献巨大。而现在邬学斌不仅有着作为传统汽车人的专业性同时还具备了互联网思维。

宝能收购观致之后,间接的获得了生产资质,并且还投资建立了生产基地,资金也十分充裕,而现在急需的正是一批真正懂汽车的关键性人才,无论李峰还是邬学斌无疑是当前宝能最合适的人选。对于邬学斌来说,加盟在汽车行业刚刚起步的宝能既是一种挑战更是让他一展拳脚的机遇。未来,随着更多的汽车人加盟宝能,将助力宝能早日实现“造车梦”。

null

福特拟在华统一分销渠道

近日,有媒体爆料,原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强已被任命为筹备组的中方负责人,负责与福特方面进行谈判,推进统一分销服务机构的筹建。目前,王强的最新职务还并未公开。

null

去年年底,福特在发布“中国2025计划”时已明确指出,公司将优化运营与两家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江铃汽车集团探讨组建统一分销服务机构事宜。据了解,长安福特将与福特中国成立全新的销售公司,并以现有长安福特营销体系为主导。新的合资公司/机构不仅将接管林肯销售业务,还将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业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江铃福特的乘用车等。

另据福特中国相关人士表示,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未来仍将保持其品牌独立性和单独的销售网络。然而,该人士并未否认,林肯品牌未来渠道的管理可能会最终被纳入新成立的分销服务机构中的可能性。

AutoKol 点评

2017年长安福特销量成绩有所下降,重新整合品牌销售渠道,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上整合资源,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还有助于提高长安福特的业绩,同时也有助于推进林肯品牌国产化的进度,扩张其销售渠道。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有望9月上市

近日,有媒体获得了一组全新宝来路试谍照,新车有望于9月上市。

null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换装家族化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使用多条横幅式设计并与大灯组相连,同时两侧大灯组内部加入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提升辨识度;新车底部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两侧带有矩形雾灯,整体更具冲击力。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5N·m。

AutoKol 点评

一汽-大众宝来自上市以来,就深受消费者青睐,在家用车市场大受欢迎,但长时间的“换汤不换药”,令其竞争力大不如前,即将亮相全新的宝来较之前的宝来无论是从外观上还是配置上都有很大的提升,随着新车的到来或将推动销量的上涨,重拾宝来昔日辉煌。

MINI纯电动车谍照首曝

近日,有媒体获得了一组全新MINI Cooper Electric量产版的路试谍照。新车有望搭载与宝马i3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并于2019年正式上市。

null

外观设计上,从此次获得的谍照中来看MINI Cooper Electric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风格,车身采用双色设计理念。车头部分封闭进气格栅和车门上Electric Test Vehicle标识,突出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另外,新车采用的悬浮式车顶使后部造型更具个性化,展现MINI车型年轻化的属性。

动力方面,现款i3采用的是总容量为19kW/h的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可输出125kW功率和250N·m的扭矩,匹配在i3车型上其续航里程为245km,未来全新MINI纯电动有望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

AutoKol 点评

从此次爆出的MINI Cooper Electric路试谍照来看这款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差距不大,然而作为MINI家族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MINI Cooper Electric的问世不仅丰富MINI的车型阵容,更令MINI向电气化时代迈进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