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清醒的自我意识 林肯国产计划的背后晴空万里

2018年01月26日 18:21:54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清醒的自我意识 林肯国产计划的背后晴空万里

在以豪华品牌为主的跨国车企业务中,许多品牌利用“国产化”来翻了身,这是有实际例子可以证明的。

比如美系的凯迪拉克,在通用完全给予中国市场以自主权之后,上汽通用助力凯迪拉克在已经成长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第四名,在去年销量仅次于BBA的规模,这可是一个典型翻身的例子。

同样,作为美系的林肯品牌步伐就落后了些,在凯迪拉克年销已经突破6位数的时候,林肯在2016年虽然增长迅猛,但也仅有3.2万台的销量。不过,经过林肯一批新产品的换血,MKC、MKZ与MKX车辆销量均破万,在去年继续大涨66%,成为了势头最为强劲的豪华品牌。

而随着有消息称长安福特与福特中国将成立新的销售公司,以负责林肯品牌的在华业务,那么林肯的国产化道路明显已经步入正轨。

保持价格优势 以国产SUV入手

从林肯目前的产品来看,主要覆盖了两款轿车与三款SUV产品,不论是主力SUV车型MK,还是两款轿车MKZ与大陆,都还算比较均衡的发展。

看的出来林肯两位数的增长率不是靠单一产品驱动,生态体系相当健康。

不过,必须承认的是,在林肯持续增长的背后,除了品牌价值与车辆本身的高品质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价格驱动。

目前,林肯主打的MKC与MKZ这两款车型中,起步价都低于了30万,这还不算上终端优惠。而比如雷克萨斯NX、凯迪拉克XT5等等车型,起步价都在31万以上,昔日的总统座驾变得亲民,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夸张的是,这还是当前林肯以进口模式销售的价格,如果在明年林肯顺利与长安联手,那么无论是SUV还是轿车车型都有可能达到25万元的价格区间。

所以,对市场有清晰的理解、对品牌定位有清楚的认知并摆出谦逊的姿态,这是林肯势头大好的原因之一。

根据小道消息称,长安福特为林肯计划的以一款车型是预计命名为“飞行员”的SUV,它很有可能会是在海外版本亮相的Nautilus。

不出所料的话,国产后会搭载长安福特的2.0T发动机,匹配最新的8AT变速箱。

长安福特表示完全无压力

其实,林肯目前离10万台这个临界点还有段距离,而国产化后渠道建设、产能的安排以及品牌营销方面的传播都会面临一个新的考验。

如果依靠林肯自身,很明显这是不太现实的办法,而资源、经验都已经相当丰富的长安福特呢,则有可能将这些问题事半功倍。

首先从产能方面来讲,到了明年林肯国产化车型投产的时候,长安福特在哈尔滨、重庆、杭州所布局的五大工厂,年产能预计可以达到160到180万辆。

而长安福特在2017年的销量为82.6万台,就算到了2019年应该也无法消化160万辆以上的产能。

所以,留给林肯的余地还很多,而这也帮助长安福特可以更合理的使用工厂资源。

此外,对于深耕了多年的长安福特来说,在渠道建设方面有着长足的经验,而林肯国产化的进程一旦铺开,那么随着而来的采购、营销、供应商等等前期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当然,作为长安福特本身,也可以利用消费升级的浪潮培养客户从福特转入林肯的忠诚度意识,这对于双方都是只赚不赔的买卖。

最后

其实,前有凯迪拉克,后有英菲尼迪。豪华品牌国产化我们不能说一定成功,但是它提供了一条捷径,这是再怎么压缩成本也无法达到的方法。

而作为传统美式豪华的林肯品牌,既然已经放低姿态来迎合中国消费市场,那么不妨就一做到底,把林肯品牌的魅力与豪华下方的趋势所结合,到真的有可能擦出更艳丽的火花。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