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这4个品牌都靠国内消费者赚大钱?

2018年01月26日 20:16:4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大部分销量来自中国,这4个品牌都靠国内消费者赚大钱?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2901.5万辆和2887.9万辆,,分别增长3.2%和3%。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而同期全球汽车总销量在9000万辆左右,也就是说2017年全球每卖出三辆车就有一辆是在中国市场销售出去的,汽车市场可以说是得中国者得天下。而在合资厂商,或是纯进口的外国汽车品牌中,以下这几个品牌相当依赖中国消费者。

01

大众:中国市场销量占比超51%


大众品牌去年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62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318万辆,占比全球总销量超过51%。2017年,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分别以206万辆、195万辆拿下国内市场的冠军和季军。


大众品牌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除了进入市场比较早,粉丝基础庞大之外,还与其了解市场需求有关,随便一个细分市场,大众都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大众品牌的捷达、速腾、宝来、途观等都是长期占据销量榜单前列的明星车型。

接下来大众品牌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的布局,每年至少推出5款本土化车型,甚至放下2025年为市场提供150万辆新能源车的豪言目标。发展新能源车为行业趋势,大众品牌此举以求稳固自己江湖老大的地位。

02

中国市场成为支撑通用称霸的先锋兵


根据通用汽车官方数据分析,在过去的2017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零售量达4,040,789辆,同比增长4.4%,首次突破四百万辆。上汽通用首次迈进年销量200万辆的历史门槛,同比增长5.99%。

2016年中国市场销量占据通用全球市场销量的三分之一,从2017年在华销量来看,在美国市场销量同比下滑之际,中国市场无疑很好地撑起了通用的整体销量。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此前受访时表示,到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辆。这对在华市场的老大哥大众汽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03

奥迪32%的销量来自中国


奥迪12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各单一市场当中排在第一位,12月份的销量为69,160辆,同比攀升34.3%。2017年整体销量虽在上半年稍有掉队,不过下半年发力迎头赶上,最终以将近60万台的销量有惊无险保住了豪华市场的销量桂冠。

奥迪在华销量占据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在增幅上倒稍微逊色于意大利市场。2018年奥迪品牌在华将迎来产品大年,将在华推出16款新车,包括6款全新车型、5款换代车型以及5款年度改款车型,当然奔驰和宝马也没有坐以待毙,亦将推出多款新车应战,2018年豪车市场将好戏连连。

04

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创新高


捷豹路虎2017年在全球市场的零售销量达到621,109辆,对比2016年增长6.5%,在华销量为146,399辆,虽然在华销量占全球销量不到1/3,但同比增长速度惊人,捷豹品牌全年销量突破历史峰值,同比劲增74%,达42,660辆;路虎品牌全年销量首破10万大关,达103,739辆。

按照这个增长势头,中国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势必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猛涨,与国产车型的热销密不可分,2017年奇瑞捷豹路虎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

当然过度依然中国市场也不见得就是一件好事,在吉利汽车等自主品牌强势崛起之时,留给外企分割的“肥肉”已不多了!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