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5系将推低配,30万的奥迪A6L表示无压力

2018年01月27日 19:13:4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目前的豪华轿车市场争夺战中,除了传统的中型车是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以外,中大型轿车也成为了新的战场,因为在这个级别中涌现出了太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雷克萨斯ES、捷豹XFL、沃尔沃S90、凯迪拉克XTS等等都是很有实力的竞争者。但是从销量来看,前三名的位置还是牢牢地被BBA占据。

null

在2017年,C级中大型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是奥迪A6L,它全年一共销售了143699台,排名第二的是宝马5系,它的销量为120320台,排名第三的是奔驰E级,它斩获了113431台。对于这三台车的成绩,笔者觉得宝马5系无疑是比较出色的,因为奥迪A6L一直以来都是细分市场的老大,它保持这样的地位无可厚非,而奔驰E级则在2016年就完成了换代,应该在2017年爆发出更多的能量才对,但事实上奔驰E级的销量却被宝马5系超越了。

null

宝马5系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在新款上市之后,短暂出现销量爬坡期的情况下取得的,换句话说就是,在爬坡期过去之后的下半年,宝马5系的销售情况是明显优于奔驰E级的。并且,从价格体系上来看,宝马5系的整体售价还是要高于奔驰E级的,从各个方面来看,宝马5系能有这样的销量表现,真的已经算非常优秀了。

null

不过话说回来,起售价格就44.99万元的宝马5系Li,整体价格实在是有些高了,先不说同样注重利润的奔驰,C级中大型车的统治者奥迪A6L的市场行情已经妥妥的低于了35万元,在很多二级经销商那里,消费者花30万出头的价格就可以买下一台入门版的奥迪A6L,这对于宝马5系和奔驰E级来说,无疑是非常有冲击的。在这种情况下,华晨宝马也坐不住了,他们将要在2018年的第一季度,推出2018款的宝马5系Li,同步推出的还有5系的低配车型,目前坊间有消息称,将会是525Li。

宝马5系低配产品力预测

这一代代号为G38的宝马5系,最具看点的地方,笔者认为是全铝车身的选用,以及最新的和宝马7系看齐的车机系统。在这两样东西中,全铝车身肯定会出现在低配525Li身上,至于全新的NBT主机会不会在低配525Li上得以保留,就不好说了。因为在目前宝马的产品身上,低配车型换用小屏幕主机的情况太普遍了。

null

动力方面也是525Li会被下调的地方,目前在售的530Li搭载的B48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252Ps,最大扭矩为350Nm,528Li上市特别版的最大马力为224Ps,最大扭矩为310Nm,笔者预测宝马525Li的最大马力参数会在190Ps左右,最大扭矩会在300Nm左右。

除此之外,一些关键配置也可能会被阉割,比如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换挡拨片等等,不过像一些基础的舒适性配置,525Li应该也会得以保留,只是会在不同配置上加以区分。

null

针对全新2018款5系Li的低配版车型,坊间还有一个讨论的焦点就是,525Li会不会推出带M套件的版本,因为目前7系是全系都有M套件版本的,3系除了318以外,也是都带M套件版本的,说明市场对于宝马的M套件还是有一定需求的。但是5系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它同步提供了标轴版的进口车型选择,所以国产长轴距的5系Li的低配车型会不会推出M套件版,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

写在最后

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价格的预测了,笔者认为,按照目前530Li入门版车型47.89万元的价格来看,525Li低配版的价格应该是妥妥的在40万元以上了,参考528Li上市特别版44.99万元的价格,以及奔驰E级入门版E200L入门版43.68万元的价格,笔者认为5系低配的起售价格应该在42万元左右。至于这个价格在后期会出现多大幅度的让利,就目前的行情来讲还不好说,从市场竞争力的角度来说,奥迪A6L似乎已经开始征战35万元级别的C级车市场了,而5系Li和E级则更加专注于传统的C级中大型车市场。(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