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预测:一汽大众2018年将“超神”?

2018年01月28日 01:01:2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2017年对于大众中国而言,是值得庆贺的一年,两个合资公司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都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进口大众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可以不夸张地讲,大众依然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洋品牌”。如果大家有心分解一下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销量,我们就不难发现,其实一汽大众比上汽大众拥有着更强大的潜力。

null

在整个2017年,一汽大众核心品牌,也就是去除了奥迪品牌之后,他们一共向中国市场交付了140.51万台新车,这个成绩相比去年有着6.8%的增长。在外人看来,这个增速似乎有些略显平庸了,但是如果大家都站在一汽大众没有SUV这个现实情况下来看待一汽大众的表现,就一定会觉得他们相当厉害。

一汽大众为什么如此“牛X”?

当下是一个SUV产品喷薄而出的年代,但凡是一个想在销量上有所建树的品牌,都会在SUV产品上动足脑筋。但是一汽大众显然是一个“奇葩”,他们居然在没有SUV车型的情况下,通过轿车这个单一市场就取得增长,这到底靠的是什么?

null

笔者曾经也写过这样一篇文章,我简单总结了一汽大众成功的原因,基本上能用四个字来进行概括,就是打造爆品。简单来讲就是,一汽大众牢牢统治了A-级轿车、A+级轿车、A级两厢轿车、A级旅行车、B级轿车这五大细分市场。对应的车型捷达、速腾、高尔夫、蔚领和迈腾都是同级别的销量翘楚。

null

相关车型的具体销量笔者就不再赘述了,就以一汽大众目前最高级的产品迈腾为例吧,在中级车市场竞争如此激烈,并且还受到豪华品牌中级车影响的情况下,它依然在2017年取得了21.33万台的销量和同比28.4%的增速,真的算的上是惊为天人了。

null

2017年有一个细分市场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就是旅行车,一时间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旅行车产品,但是在目前市售的所有旅行车中,只有一汽大众的蔚领算的上成功。虽然来自和宝来相同的PQ平台,并且坊间也认定蔚领就是宝来拉皮,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这款车的销量,全年销售6.09万台的销量,恰恰就是一汽大众2017年销量增长的重要所在。蔚领的成功让我们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对于细分市场的开发,是一汽大众未来需要做好的最重要的工作。

一汽大众的SUV要在2018年强势登陆了

讲真,一汽大众不推SUV,就算他们自己不着急,我都替他们着急,上汽大众转眼间都已经有两款SUV了。这样的局面可能就快被打破了,因为在2018年,一汽大众会推出一款全新的SUV产品,这款车就是此前已经频频曝光的T-Roc,笔者相信凭借着一汽大众的号召力,T-Roc上市之后只要价格不离谱,销量迅速爬升是肯定的。

null

除了T-Roc之外,明年一汽大众还将迎来全新一代的CC继任车型Arteon,这款车的颜值笔者就不多做介绍了,它上市后肯定又会掀起一波四门轿跑车的热潮。另外,高尔夫嘉旅的中期改款车型也会在明年上市,到了年底,全新一代的速腾应该也会有进一步的消息,要知道全新一代的海外版Jetta已经在北美车展发布了。

写在最后

2017年销量完成140.5万台之后,一汽大众有给自己的2018年定了一个比较靠谱的销量目标147.5万台,这个成绩看起来相当保守,对于一汽大众这样成熟的企业而言,突破这么数字的真的有一百种可能。(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