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中国市场被称为“伪豪车”的有哪些?

2018年01月28日 07:58:05
分享到:

1、豪华品牌的平民车型

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很多豪华品牌都降低价格门槛,一般以20万元起售价作为下线,那么这些豪华品牌低于20万的车型就可以成为“伪豪车”,比如宝马1系、奥迪A3这些都是跌破20万元门槛的车型,虽然是公认的豪华品牌,但都是平民价,算不上真正的豪车。

2、不被消费者认可的豪华品牌

中国人买豪车很多都是奔着豪车车标去的,如果豪车品牌没有什么知名度,不被市场认可,那么买这样的豪车跟一般的平民品牌又有什么区别呢?比如法系品牌DS,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确实是定位于豪车品牌,旗下车型也完全是以豪车标准来打造设计的,但其价格却很亲民,完全没有豪华品牌身段,所以消费者也不认它的账。此外,一些小众豪华品牌比如讴歌、克莱斯勒这些都算得上是“伪豪车”。

3、国外平民车,进入中国被包装成豪车

一些国外汽车厂商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把一些在欧美市场很普通的车型包装成豪车来中国卖,以获取更大的利润。比如大众的甲壳虫,在欧洲是一款很普通的代步小车,但进入中国后却变成了一款价格不菲的豪车。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像上面说到的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在美国其实就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品牌,却因为其比较豪华的外表,进口到中国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了豪华车。

4、一些国产豪华品牌

随着国产汽车的发展,一些自主品牌也开始走高端路线,推出自己的豪华品牌。像最近比较火的两个品牌长城WEY和吉利领克,其豪华程度只是跟其他国产品牌相比较的,VV7和VV5的起售价也都在20万元以内,两个全新的品牌在历史沉淀和全球影响力上远远算不上豪华品牌,不过WEY和领克也并没有刻意渲染这一定位。

其实是不是豪车,很多时候是相对的,这跟财富的多寡有关系,这涉及到社会财富鄙视链,在一些有钱人的眼里,你开一个三四十万的车子,也好意思叫豪车。不过大家都是普通消费者,是不是豪车,大家的评定标准都差不多。

 在中国,似乎与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有一点关系的就是豪车了。事实上,有很多在国人眼中的豪车,在国外其实是很“屌丝”的车型。那么,在中国被容易被误认为豪车的车都有哪些呢?

  8,克莱斯勒300C

  别以为这款车长着一张宾利的脸就是豪车了。事实上克莱斯勒品牌越来越不被消费者看来,尤其是这辆30来万的克莱斯勒300C,真的算不上豪车。

  7,雪铁龙DS 5

  雪铁龙DS 5虽然换了一个较为少见的车标,但延续着雪铁龙一贯的前脸,虽然车辆配置丰富,且极力往豪车领域靠拢,但始终算不上真正的豪车。

  6,雪佛兰科迈罗

  科迈罗真正让中国熟知的缘故是电影,其实该车在美国、欧洲的地位并不高,连克莱斯勒都比不上,但在多数中国人心目中,似乎就是一辆豪车了。

  5,奔驰C级

  奔驰C级作为奔驰车销量最好的车型,除了人们看上车辆的实用性、舒适性及安全性外,还有人其实就是看中奔驰的品牌,觉得奔驰车就是豪车。事实上,奔驰C级很难算得上为豪车。

  4,奥迪A3\A4

  奥迪品牌在不少中国心目中就是豪车的等级,主要得益于奥迪A6的官车形象。虽说奥迪A8、R8等车型确实挺豪华的,但奥迪A3\A4之众,真的算不上豪车。

  3,宝马3系、5系

  3系由于凭借着宝马的名号,定位于高档运动轿车。虽然宝马3系的舒适性、安全性越来越高,但这款仅售30万左右的车,真心算不上豪车。而且,宝马5系也存在同样的尴尬情况,当不了豪车,却成为了“暴发户”的专属车辆。

  2 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车型属于世界最老、最经典的车型之一。从以前的实用性车变成今天的女性专用车,大众甲壳虫虽然配置不少,动力不错,但这个时代的甲壳虫真的算不上豪车了。

  1 奔驰Smart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品牌,这款车凭借着奔驰的品牌效应让很多中国人认为是豪车。其实这款车的售价仅为14万左右,而这款车也被评为“小三”专用车。这样的价格还比不上吉利博瑞、比亚迪唐等车型,试想哪里有这么便宜的豪车。其实,真不是奔驰就是豪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