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大众-甲壳虫

  • 厂  商:进口大众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2T 1.4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三厢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2013年01月24日 06: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凤凰汽车评测 甲壳虫给你的印象是什么?可爱?卡通?玩具车?事实的确如此:很多女孩对上一代甲壳虫完全没有抵抗力,但鲜见男生对那款车如痴如醉。全新一代甲壳虫似乎要改变这个状况:它变得英气逼人,甚至还追加了一台颇具性能看点的2.0T发动机,我们好奇的是,既然大众集团旗下已经有了高尔夫GTI、尚酷和西雅特LEON,甲壳虫与2.0T的组合又有何不同?热辣版的可爱小车应该卖个谁呢?它会是男生们的菜吗?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动力系统介绍

PQ35平台为全新甲壳虫提供了充足的车型扩充潜力:工程师在大众集团的配件库内可以找到很多现成的零部件。于是我们看到的是再熟悉不过的,代号为EA888的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也就是说,全新一代甲壳虫2.0TSI车型搭载了与高尔夫GTI、尚酷2.0TSI、西雅特Leon Curpa等小钢炮相同的动力总成,如此一来,原本充满可爱属性的甲壳虫摇身一变,从充满卡通趣味的表象下隐隐露出几分凶相。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同是搭载EA888 2.0TSI发动机,但全新甲壳虫的最大功率被设定在200马力,与国产高尔夫GTI的参数相同,比西雅特Leon Curpa或海外版本的高尔夫GTI少了11马力。不过虫子的粉丝们不必为这11马力的差距感到沮丧,因为200马力的2.0TSI发动机放在甲壳虫这般小巧的车身上,其动力表现依然很值得令人期待。不过还有一个悬疑是:全新甲壳虫2.0TSI车型官方的0-100km/h加速时间比功率相同的国产高尔夫GTI慢一些,具体原因我们会在稍后的测试部分解释。

全新甲壳虫/高尔夫GTI/西雅特Leon 2.0T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全新甲壳虫2.0TSI 高尔夫GTI 西雅特Leon Curpa
发动机型号 EA888 EA888 EA888
排量 (ml) 1984 1984 1984
最大功率 200马力/147kW 200马力/147kW 211马力/155kW
最大功率转速 5100-6000rpm 5100-6000rpm 5300-6200rpm
峰值扭矩 280N·m 280N·m 280N·m
峰值扭矩转速 1700-5000rpm 1700-5000rpm 1700-5000rpm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 7.5秒 7.1秒 7.1秒
制表:凤凰汽车

随着动力的提升,用于1.2TSI和1.4TSI车型的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已经无法满足2.0TSI车型更明显的性能车取向。因此甲壳虫2.0TSI车型的底盘/悬挂也随之升级,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是全新甲壳虫2.0TSI的专属配置,比起1.2TSI/1.4TSI车型,甲壳虫2.0TSI的减震能力、操控极限和稳定性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在路况较差的时候,车内的震感要比另两款车型柔和得多。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外观特色

虽然动力系统和底盘有了大刀阔斧的改进,但若不是这台车身披酷似R系列的蓝色涂装,99%的人都不会意识到这是和高尔夫GTI“同芯同德”的甲壳虫。毕竟,全新一代甲壳虫造型风格较老款变得更加刚劲有力,比如车尾那抹如同鸭尾般翘起的小翼板,在1.4TSI车型上就已经是标准配置,突出更多的运动元素?没错,新虫子不再是软绵绵的甜品了,它展现出前所未有的辣度和机械感,能讨好男生吗?完全有可能。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削平的车顶,带有雕塑般立体感的前保险杠让全新甲壳虫平添硬朗气息。和它的前任相比,新车的设计试图颠覆老虫子的卖萌风格,现在的甲壳虫变得更稳健,也更成熟。细看的话,还多了一些坚强、力量的元素。虽然它仍然属于很可爱的个性车,但能感觉到,新虫子体内产生了更多的雄性激素。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2.0TSI作为全新甲壳虫最高阶的动力配置,它的外观却一点都不张牙舞爪,和大众集团旗下的其它紧凑级小钢炮相比,甲壳虫2.0TSI论外形观感,还不如高尔夫GTI/西雅特Leon Curpa那样显得跑味十足,它真是够低调,我们围着它转了好几圈,也只有从两侧双出排气管、18英寸合金轮圈和红色制动卡钳等几处细节分辨出它的真身。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为了匹配2.0TSI发动机更充沛的扭矩输出,轮胎规格提升到235/45 R18,这样才能让280N·m的扭矩能够顺利的转化为前进动力而非疯狂的空转。名为Twister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造型别致,抛光的银色与黑色辐条和若隐若现的红色制动卡钳更有几分改装车的嚣张。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这些亮眼的细节会让你觉得全新甲壳虫2.0TSI应有尽有,其实却不尽然,卤素大灯给人复古朴素的感觉,对于甲壳虫不失为一种有趣的搭配,但至少应该让消费者有权选择带LED日间行车灯的氙气大灯,即便怀旧和经典需要坚持,我也认为没人会拒绝更先进的技术。

[凤凰测]全新甲壳虫2.0TSI 麻辣味甜品

全新甲壳虫给人的总体感觉不再像上一代车型那么“娘气”,大众汽车为其增加了更多运动、时尚和富有现代感的元素。如果说上一代甲壳虫会毫无疑问属于女孩子的大玩具,那么全新甲壳虫则多少有了些男女通吃的底气,它不再那么卡通了,但时尚和抢眼的风头一点没减,或许这种风格会迎合更广阔的客户群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