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公路坦克”、“弯道之王”…你知道这些外号是指谁吗?

2018年01月28日 19:03:30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俗话说:“有取错的名字,没取错的外号”。说到外号,我们很多人都会浮现各种小说这之中的人物形象,东邪西毒、西楚霸王、齐天大圣等等,无不让人闻风丧胆或是让人肃然起敬。古代江湖如此,现今汽车圈也如此,一些实力不俗风格独特的车型自然也有流传甚广的外号。

 

汽车的外号挺有意思,能完美地概括汽车的特性或者是出于人们对它的调侃。比如很多人都会知道“东瀛战神”指的是日产GT-R,也知道“牛魔王”指的是丰田Supra,说“灯厂”我们就知道是奥迪。而且最近特别火的思域,直怼各大品牌性能车,也得到了个“秒天秒地”的外号。但思域只能算是汽车外号界的后辈了,说起汽车外号界前辈,每个外号都比它响亮。

平民超跑-GK5

 

随着时代的进步,车价越来越低,性能方面越来越高,有些便宜性能高的汽车有人可能也会称其为平民超跑,但是圈内公认的只有飞度GK5。GK5是第三代本田飞度的底盘代号,日系喜欢用底盘号来称呼车辆,因此我们常常叫第三代飞度为GK5。

 

这款车其实跟超跑并不沾边,它是两厢车型,起售价不到10万,而搭载一台地球梦发动机,带来131匹马力的强悍动力。价格低廉却拥有极致的性能以及极大的改装潜力,路感清晰的底盘,让驾驶者有一种开着跑车的感觉,因此“平民超跑”的外号就这么来了。

公路坦克-比亚迪

国产车给人的印象是什么,实惠、铁皮硬。那其中比亚迪可谓是其中的佼佼者。众多被曝光的事故中,比亚迪铁皮厚是不争的事实,怼上比亚迪的几乎都面目全非,而比亚迪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就算是如此粗大的柱子,也能毫发无损的情况下撞倒它。硬度堪比坦克,真心怀疑比亚迪前身是不是制造坦克外壳的,号称“公路”实至名归。

弯道之王-马自达6

上一代马自达6经过精心调教过的底盘,加上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设计,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马6的操控性能。曾经它在绕桩测试中横向G值可以达到0.86,110km/h的极速过弯也毫无压力。

 

虽然“弯道之王”的称号放到现在会有许多争议,但在当时那个时代,马自达6凭借在同价位车型中,弯道表现那是十分突出,成为被公认的“弯道之王”。

驾驶者之车-宝来

在2001年的时候,宝来被正式引入中国,而最早提出“驾驶者之车”这一概念的,这是这国产第一代宝来。

较强的动力,出色的操控,同时宝来从驾驶者的角度出发,将中控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了7度,而且牺牲了后排空间,一切都是围绕驾驶员为核心。对于当时市面上存在的几十款普通家轿中,宝来给驾驶者带来的驾驶体验是前所未有的,因而也被称之为“驾驶者之车”。

山猫-帕杰罗

三菱帕杰罗的英文名:PAJEROG,是南非山猫的称呼,译成中文就山猫。超强的灵活性和通过性,以及非凡的野外脱困能力,南非山猫的野外生存能力很强,用“山猫”这个词来代表帕杰罗是再贴切不过了,都是生活在极端环境中的猛兽,能够很形象的表达出这款车的特点。

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的速度很快,用惯性飘移过弯,我只看到他的车上写着修补房顶漏水,如果你见到他,麻烦你告诉他周六晚上我会在秋名山等他!”

 

当然了,这只是网友们玩笑的一种称呼,不过这也证明了五菱宏光的强大之处。质量过关,价格亲民,空间够大,前置后驱,而且还能拉货还能玩儿漂移,以及它本身逆天的销量和口碑。

 

可以说有人不认识劳斯莱斯,但是没有人说会不认识五菱宏光,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这款车身影。“神车”之称当之无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