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懂不要瞎比比,谁说10万块买7座SUV是伪命题?

2018年01月28日 20:38:3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说到7座SUV,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丰田汉兰达,的确,汉兰达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都是中型7座SUV的代名词。不管后面推出什么样的产品,福特锐界也好,还是大众途昂也罢,都很难取代汉兰达在细分市场中的地位。但是汉兰达不算便宜,即便是历代最便宜的现款车型,买一个像样的配置全部办好上路也要30万。那如果没有这么多预算,又想买7座SUV,该怎么办呢?别急,中国自主品牌来帮你解决问题,并且这些车型还都只要汉兰达三分之一的价格,也就是10万块钱软妹币。

东风风光 风光580

售价:7.29-12.30万元

笔者觉得没有什么比销量更有说服力的了,在整个2017年的中国中型SUV市场中,风光580的销量排在了所有车型的第二位,它仅仅是落后于上汽通用别克的昂科威,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传祺GS8的销量都排在它身后。去年一年,风光580一共卖出去了176309台,销量的逆天程度完全可以比肩合资神车。

null

笔者曾经多次体验过风光580,在这款车上,我找到了很多它能成为爆款的原因,比如说整体非常时尚的设计,比如说智尚版和智联型丰富的配置,尤其是智联型推出之后,风光580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越发明显。再加上它1.5T+CVT动力组合的实际表现非常优秀以及它的7座布局,风光580整体的性价比真的非常高。

null

还要提一点的是,东风小康针对风光580推出了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在全行业内都是比较少见的,可见东风小康对于风光580品质的自信。结合它7.29-12.3万元的售价来看,笔者觉得在同价位,它的性价比绝对是最高的。

长安CX70

售价:5.99-10.99万元

每次看到长安CX70,笔者都觉得这款车的外形相当唬人,的确,方方正正的棱角设计,加上车头“CHANGAN”的字样,CX70看起来还有点路虎的感觉。笔者觉得对于喜欢硬派感觉的消费者来说,CX70的整体风格会更加适合你。

null

虽然在价格上,长安CX70比风光580整体要更加便宜,但是在配置上,它却一点也不含糊,2017款的长安CX70标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蓝牙、手机互联/映射、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后雨刷等丰富的配置,这样的配置水平在这个价位中并不多见。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CX70提供了1.6L+5MT、1.5T+6MT/6AT,共三种动力组合可选,参数上中规中矩,笔者就不赘述了,应付日常使用的话,笔者更推荐1.5T的动力。并且因为是长安商用旗下的产品,所以CX70在底盘上也和风光580有些小区别,它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这样的结构也更加偏向于商用车的底盘形式。

华晨鑫源 斯威X7

售价:8.59-11.39万元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SWM斯威品牌,其实它是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摩托车品牌,被华晨鑫源收购之后,才开始出乘用车。笔者觉得斯威的身世问题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斯威旗下的产品到底怎么样,笔者通过调研得知,他们的7座SUV产品斯威X7其实在消费市场的口碑还算不错。

null

先说说斯威X7的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横向的头灯布局,整体有着比较浓郁的“宝马风”,尾部的造型也和现款X1有几分相似。在设计上的借鉴是目前很多中国自主品牌的惯用套路,我们就不做过多点评了。

作为一款10万级的7座SUV,斯威X7的配置还是很有看点的,它全系标配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GPS导航、中控彩色大屏、蓝牙、LED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后雨刷、后座出风口等丰富的配置。这样的配置水平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用消费者的需求。

null

在动力性能上,斯威X7同样使用了中国自主品牌万金油的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MT和6AT,于此同时,低配车型还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考虑到斯威X7的定位和尺寸,笔者还是建议大家考虑1.5T车型。(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