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5.5L/100km!早高峰油耗挑战赛,最火国产B级车开出“神油耗”!

2018年01月28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5.5L/100km!早高峰油耗挑战赛,最火国产B级车开出“神油耗”!

点击  -签到-得好礼

如果要在自主品牌中挑选一款轿车作为代表的话,吉利博瑞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标杆。作为吉利3.0产品的首款车型,一经亮相就征服了不少挑剔的国人。外观设计原创度高,水滴涟漪前进气格栅也逐渐成为吉利经典的品牌标识。而现在博瑞也迎来了换代改款,虽说只是中期改款,但是内里的变化还真不小,从这次的城市早高峰油耗挑战赛便知一二。

吉利新博瑞的中期改款主要变化在重新调校和优化的发动机、全新匹配的6AT变速箱、以及结构优化后的车身三个方面上。为了展现这些变化吉利特意举办了城市早高峰油耗挑战赛,砖叔在这里也不卖关子了,先说油耗成绩吧。在主办方设置的路线中,砖叔以正常稍加温柔的驾驶风格得到博瑞5.5L/100km的油耗,获得了挑战赛的冠军。当然这里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会占据一定的因素,但是新博瑞底子里的变化也至关重要。

虽然吉利新博瑞的外观、内饰变化并不大,但是内在的底子变化可谓是展现出足够的诚意。毕竟以往博瑞油耗高的印象已经较为深入人心。而针对这些方面,吉利给出了自己的优化。

可以预见新博瑞的主销车型为1.8T车型,这款第二代1.8T缸内直喷发动机动力参数上有了新的升级,动力表现比老款有了明显提升,最大功率为13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750-4000rpm,动力参数和迈腾上的1.8T发动机看齐。

为了达到这样的提升,这款1.8T发动机更新了涡轮增压器和排气歧管,采用了集成度更高的设计,降低了重量和减少了废气的损失,重新匹配的增压器进气压力由1.9bar提升至2.2bar,缩短了响应时间的同时也增强了低扭。另外,进气歧管也进行了重新的优化,调整了结构,使得喷雾滚流比提升了30%,降低了进气压力损失。

除了发动机的调整外,匹配的变速箱也进行了更换,新的6AT变速箱挡位的速比更高,传动比范围宽泛,所以在保证最佳动力的同时可以获得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新博瑞通过车身结构优化以及底盘轻量化技术,整车减75公斤,相当于减少一名成年人的重量。在车身结构件以及悬挂部件都采用了强度更高的热成型钢以及质量更轻的铝合金材质部件,分别减重40公斤以及32公斤的重量。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新博瑞的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

虽然这次油耗挑战赛比较贴近实战,但是油耗的高低与驾驶习惯以及心态也是息息相关的。开车不急不躁,对路况提前进行规划,对路面实时交通情况进行提前预判,减少刹车导致的无用功,那么在硬件完备的情况下,也就可以获得更低的油耗了。

推荐阅读

10万出头能买到带LED大灯的SUV车型就这几款!

这几款SUV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全系标配ESP!

吉利博越车主口碑:1块钱1公里的油耗伤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