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昂科威跟途观L到底选谁好?

2018年01月30日 10:33:38
分享到:

别克昂科威和大众途观L都是中型SUV中的明星级产品,而且一直处于针锋相对的局面。这么说吧,想买昂科威的朋友多数都会去比较下途观L,而打算购入途观L的消费者基本也都会把昂科威加入到选车计划中。两台车最近都出了新款,竞争力都有不同幅度的提升。作为老对手,改款之后的昂科威和途观L到底孰强孰弱?

●外形对比

别克昂科威和途观L都是典型的城市SUV,各自的家族特征都挺明显。昂科威整体造型更为复杂,而且线条要圆润很多。途观L就是一副中规中矩的形象,线条相比之下要略显犀利一些。

null

改款之后的昂科威外形最大变化就是换装了飞翼式格栅,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饱满。途观L前脸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视觉上要比昂科威显得更宽一些。

null null

两车的侧面腰线刻画的都比较明显,都能带来不错的力量感,不过设计上的差别还是挺明显的。途观L在尺寸方面的优势明显,各项数据基本都高于昂科威。

null

改款之后的昂科威将2.0T车型上原有的17寸轮毂都换装成了19寸,视觉效果自然要出彩不少。而途观L只有两台高配车型配备了19寸轮毂。下图是两车19寸轮毂图片,可以给大家一个参考。

null

相比各自前脸,两车尾部的认可度都要低一些。昂科威尾部设计的多少有些复杂,途观L尾部太过于正经,完全是一个“囧”字的感觉。两车尾部都使用了双边排气,昂科威这个排气是真的,途观L排气仅是装饰。安全配置上,昂科威带有10颗雷达探头(前6后4),途观L配有12颗(前6后6),此外,两车多数车型上都有倒车影像功能。

null null

●外形对比

尽管昂科威相比途观L先来到国内市场,但其内饰不论设计还是用料,完全碾压途观L。昂科威的内饰豪华感在这个级别一直是数一数二的。而途观L内饰家族风格显著,档次感平平,完全不像一台20-30万车应有的表现。两车中控上方都使用了软性材质,昂科威使用了缝线营造出皮质效果,并且细节之处辅以桃木装饰以及真皮包裹,用料以及整体视觉效果比途观L好太多。

null null null

昂科威中控屏幕为8英寸,途观L低配车型屏幕6.5英寸,高配车型为8英寸。昂科威这块屏幕内部菜单更艳丽一些,但分辨率以及触控速度都不如途观L。配置方面,除了常用功能外,两车都配有CarPlay功能,昂科威还带有安吉星。

null null

昂科威座椅皮质更为柔软,而且填充更为饱满且更宽大,但包裹性不如对手。配置上来看,两车多数车型的主驾驶座椅都支撑8向电动调节且带有腰部支撑功能。

null null

●空间对比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昂科威前排,得到1拳2指的头部空间,对手途观L为1拳1指,差别不大。昂科威使用了一体式的前排扶手,档次感很足,跟胳膊接触面积更大。途观L扶手面积有些偏小。

null

昂科威后排头部空间为4指,腿部3拳半左右。途观L后排交出了头部1拳1指,腿部4拳的成绩,后排空间明显要优于昂科威。不过途观L后排中央地板凸起严重,影响了中央乘客的舒适性,这一点不及昂科威。

null null

两车的后排座椅舒适性都很不错,尤其是坐垫都比较长,可以给大腿一个很好的支撑。另外昂科威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以此来平衡后备箱的空间,途观L的座椅则不能移动,灵活性就要差点。

null null null

●动力解析

新款昂科威以及途观L主要在于动力系统的变化,昂科威2.0T车型抛弃了之前的6AT,换装了9速变速箱,而1.5T+7速双离合这套动力组合没变。而改款之后的途观L用2.0T低功率车型取代了之前的1.8T动力,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之前也对两台车做过试驾,昂科威换装了9AT之后,确实比6AT有所提升,但发动机跟变速箱的匹配仍不如2.0T+7速双离合的途观L。

null null

★全文总结:就两车对比来看,昂科威的优势是内饰用料更好,豪华感更强,并且注重于细节设计,同价位车型配置也相对更高。途观L的优势是空间更出彩,动力匹配更好,并且入门就是2.0T车型,虽然细节设计不如昂科威,但更注重人性化体验,比如方向盘手感更佳,多媒体操作更流畅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