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代雅阁国产在即,全新凯美瑞到底有多大的胜算?

2018年02月01日 16:26: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试驾车型

凯美瑞 2018款 2.5Q 旗舰版

全新凯美瑞毫无疑问是2017年最受关注新车之一,上市后销量也迅速飘红,那么,这款车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

null null null

造型方面不再多说,狭长的大灯、低矮的车身,无一不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感,而运动版车型更年轻,更激进,纺锤形前进气格栅向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看齐,更显高品质。全黑内饰不规则曲线的设计感异常现代。皮质选材和大量仿桃木的装饰条彰显着豪华感,装配工艺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种种迹象都在表明自己不在是“油腻中年”中产家庭满足日常接送孩子上班的商用交通工具,而是新生代“运动青年”的器物,代步之余还能开上赛道驰骋一番,宣泄生活压力,这是前几代都无法做到的。

null

很可惜并没有试驾到2.5L运动版以及双擎版,但在TNGA构架之下,2.5L普通版在驾驶特性上相比以往也发生了重大转变。最明显一个变化就是“筷子悬挂”变成了“双叉臂”。加上重心降低,车身钢性提升,使得整体行车高级感相比老款提升了一个层次,没有了以往日系车底盘松散那种感觉,比起帕萨特、迈腾毫不逊色。这也使得全新凯美瑞不再那么乏而无味,加上响应更快的油门和紧致的转向,都在告诉世人凯美瑞不仅仅是以代步为主的商务车,偶尔还能出去耍一耍。

null null

能够耍耍也是出于2.5L动力总成上的自信,它采用了可切换阿特金森循环和4-2-1排气结构,官方称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已经达到40%,与发动机配合的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内功”很深厚,高速下依然有着不小的后劲。起步阶段,凯美瑞表现的并不是很激进,车身姿态犹如绝世高手稳如泰山、气定神闲。

随之加大油门力度,并没有那种一瞬间的爆发力,加速感十分均匀,发动机的输出很平缓。所有迹象都让我想到张三丰的“太极”,刚柔并济、静若处子、收放自如、相连不断、一气呵成,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点。

高速过弯并没有严重的侧倾感,一是得益于扎实的底盘基本功,二是座椅的包裹性很出色。在通过大直道或普通路面时,底盘也能较好地吸收振动。另外在以80Km/h的速度下前行时,全新凯美瑞对风噪的抑制效果也很明显,车门三层密封的保护将静音做到了上佳水准,车内人员可以随心所欲地进行交流。

null null

最后说说配置方面,我试驾的2.5L旗舰版(25.98万元)属于顶配,拥有同级绝无仅有的10个安全气囊、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Auto Hold、座椅电加热通风、双天窗、360度全景摄像、自动空调、HUD显示屏、语音控制、JBL音响无不彰显豪华品质,还有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车道偏离辅助、盲点警示、碰撞预警等。

null

其中有几个小亮点和大家说下,1:三屏互联,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2:空调暖风无需等待水温升高就能吹出,熄火后60秒内暖风或者冷风还能够继续运行。3:外后视镜安装在门板上,让前排视野盲区减小,车内视野非常开阔。4:后排搭配了遮阳帘,很贴心。

但要吐槽的是除了顶配车型以外其它车型都是手动空调,也没有北方人喜爱的座椅加热和通风,像年轻人常用的语音控制、智能互联也都是没有的,这些仅限顶配专供,不太厚道。

全新凯美瑞在颠覆之外也保留了上一代的乘坐舒适性。宽大的座椅内部有着十分柔软的填充物,皮质包裹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触感上都非常出色。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舒适的靠背角度三者合一让乘客长时间乘坐变得更加惬意。另外,储物空间不仅充足还都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很符合人体工程学,而后备厢在进深、高度还是开口方面也都做得非常出色。

null null null null

总结

全新凯美瑞的变化无疑是由外而内的。不过要吐槽的是,丰田为了截胡全新君威,堵住新雅阁,搞了个提前上市,以至于4S店根本无现车可提,提车都要等一到三个月,部分4S店还加价提车,这无疑非常不厚道。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全新凯美瑞,可能先得问问4S店你要等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