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活动丨别克在黑河承包了120万平米的冰湖,究竟用来做什么?

2018年02月01日 22:20:32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别克在黑河承包了120万平米的冰湖,究竟用来做什么?


汽车作为环境普适产品,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不同温度带条件下对于车辆运行工况的稳定性要求。自然,极寒环境下的测验也必不可少。而别克就在黑河研发试验中心120万平方米的卧牛湖面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2018别克SUV强者乐园之雪域征服,让笔者得以体验到2018款别克昂科威在冰雪环境下的真实表现。但这对于昂科威,其实算得上是主场作战了。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查理


地处东经127.48°、北纬50.25°的中国黑河,与著名冬季试车场瑞典阿维斯焦,加拿大卡普斯卡辛处于同一纬度带。这里冬季长达120天以上,其中低于-20℃的时间超过100天,是测试产品低温极限性能的天然宝地。

之所以说这里是昂科威的主场,因为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黑河)便坐落于此,上汽通用旗下车型的整车冬季试验和动力总成标定试验都会在此进行。所以,昂科威在这里进行冰雪试驾,理应是信心十足。


动力重新调校&换装9AT后,新车动力表现怎么样

在此次试驾活动中,别克在厚达1米以上的卧牛湖冰面上开辟了一条全长为3公里的冰雪拉力赛道,其中不乏狭窄、弯级连续S弯,并有专员对圈速进行计时。这让我有机会体会下,在动力总成升级之后,2018款昂科威的驾驶感受究竟有了哪些变化?

在雪地驾驶中,由于抓地力的降低,对于油门、刹车、转向的控制都需要更加谨慎,想要稳住车身姿态,入弯前的收油和制动都需要提早。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笔者终于可以尽情地与秒表赛跑。

相比旧款,2018款昂科威对搭载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进行了重新调整,其最大马力仍为260马力,最高扭矩却达到了400牛·米,较之前353牛·米的动力输出高了不少。同时换装了全新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在试驾过程中,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这台2018款昂科威的话,我认为是“躁”。只要轻点油门,在400牛·米抢眼扭矩的驱动下,这台1.8吨重的SUV几乎二话不说便蹿了出去,显得十分轻快与灵活。同时,全新的9AT变速箱挡位切换干脆利落,降挡十分积极,整体动力输出感受非常舒畅。

虽然这台昂科威的ESC可以关闭,但是只要速度超过60km/h,ESC仍然会自动开启以保证安全。而在连续过弯时,能够在前后轴以及后轴两轮间实时传递动力的四驱系统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但无疑换装了雪地胎才是关键。

在名为“冰上圆舞曲”的环节中,官方在卧牛湖宽敞的冰面上开辟了一个直径200米的圆形冰道,让驾驶者在开着昂科威绕圈的过程中,着重体验其后桥双离合器四驱系统对于扭矩的分配。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随着笔者的油门逐渐踩深,到时速80km/h时,昂科威依然能够在低摩擦的冰面上保持稳定的绕行轨迹。当遇到侧滑时,其仪表盘上的ESC指示灯会有节奏地闪烁,表示ESC系统正对四个车轮实时选择性制动,自动纠正车身姿态。

当然,如此难得的漂移环境,你也可以选择关闭ESC系统,加一脚油同时反打方向,便可享受难得的极限漂移的乐趣。此时,不需要有所畏惧,因为一旦松开油门,车辆立刻就会出现原地掉头的窘境。


标配四季轮胎,开起来跟夏季胎有什么区别?

前面我们提过,冰雪路面上驾驶,轮胎是最为关键的要素。当温度低于7℃后,橡胶制品会因为变硬而导致性能下降,而冰和雪更使得轮胎和地面的接触摩擦大幅降低,甚至存在失去附着力的隐患。

相比配备夏季胎的同级车型,别克昂科威自上市以来一直标榜其配备的四季轮胎,那么在冰雪路面上开起来到底怎么样呢?

在笔者的实际驾驶体验中,能明显感觉昂科威这套19寸的四季胎在冰面和雪面上对加速、制动和转向能力提供的额外支持,同时还兼顾稳定性与操控性。尤其在上文的圆形冰道环节中,大大增加了笔者的驾驶信心,非常适合冬季冰雪覆盖地区的日常使用。

而在特别设置的冰雪越野挑战中,当笔者将新昂科威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切换到Offroad越野模式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其四驱系统不仅会通过后桥双离合器将更多的驱动力分配到后轮,而且会适当减少ESC电子防滑系统的介入,允许一定程度的车辆打滑,增添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据同车的底盘工程师介绍,新昂科威搭载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可以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反馈,实时调整悬架阻尼以适配当前行驶状态,在实现充分的车身支撑同时有效化解来自路面的冲击。原理的确非常“玄乎”,但是实际驾驶中,也许是因为悬架阻尼的调整范围有限,也许是因为昂科威的悬架本身在韧性上已经有较好的表现,总之感受并不是特别明显。

小结

昂科威在主流合资SUV中已经不算一个新人,虽然销量一直有良好的表现,但去年在新品不断涌入的细分市场里,昂科威也曾经遭遇了增长的瓶颈期。

作为中期改款的2018款昂科威,不仅在动力、传动及驾驶系统上的升级可圈可点,同时凭借着别克一贯的超越同级的豪华内饰氛围,即使面对新的对手也丝毫不落下风。更关键的是,改款之后对于价格体系的调整,意味着2018款昂科威正在找寻新的潜在用户群体以保证其销量的稳定。

笔者认为,一台车要卖得好,不仅要在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上下功夫,也要在营销层面有效地向消费者传达品牌信息。看着“强大,是你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slogan的不时出现,就不难明白,为何昂科威仍然是主流合资SUV里强有力的一员。

往期回顾

视频丨在美国66号公路上,开全新别克昂科雷Avenir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8年,通用将如何保证更强的盈利能力?

漂亮的收官之月,上汽通用击破200万意味着什么?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