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蒙迪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尾气冒白烟,还有刺鼻的味道是怎么回事?

2018年02月01日 23:35:3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新车尾气冒白烟,还有刺鼻的味道是怎么回事?


首先是新车尾气冒白烟的问题。正常的冒白烟是因为从排气管中出来的废气温度较高,高温水蒸气在温度较低的空气中迅速化为小水滴,从而产生“白烟“,物理上也叫液化现象。如果是大量的白烟,不排除是发动机的活塞坏了开始烧机油。

另外,也可能是因为汽油中水分太多,建议清洗节气门;如果汽油中含有水分,应检查缸盖与缸垫结合处有无漏水、漏油现象,如有发生则为缸垫损坏而导致泄漏。

由于现在是冬天,天冷发动机太凉,冷车怠速高,自然燃烧的汽油也就多了,就开始冒白烟了。只要不是冒黑烟、黄烟、蓝烟等,一般都没什么大问题。

至于刺鼻的味道,新车的话,一般是由于三元催化器内部硅材料遇热后释放出来的气味,属于正常现象。最后,低温启动时发动机冒白烟,但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白烟消失是正常现象。但如果越是加油,烟越大且持续不消失,刺鼻味道越来越重,还是建议到4S店检测维修。

斯柯达速派

官方指导价:16.98-27.28万

外观部分,国产全新斯柯达速派基本沿用了海外车型的设计,但在例如中网,前后保险杠,车门底部等细节部分加入了镀铬处理,前翼子处增加了“SUPERB”车身标识。车身尺寸方面,国产斯柯达全新速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1/1865/1489mm,轴距2841mm。

全新速派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代号EA211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另外还有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1500转即可爆发出350NM的最大扭矩,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官方指导价:16.49-18.99万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新款迈锐宝中规中矩,4855mm的车长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大块头的了。新设计的车头一改老款车型的肌肉感,为迈锐宝增添了几分细腻和时尚,使之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动力系统上,新款迈锐宝1.6T车型和老款车型是完全一样的,依旧是那台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牛·米/2200-56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通用自产的第二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代号为6T45(MH7)。

长安福特-蒙迪欧

新车指导价:17.98-18.98万元

这代蒙迪欧的造型就不用多说了,这张酷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如今已成了福特品牌的家族化设计,也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车身尺寸上蒙迪欧的长宽高都不算小,特别是长达2850mm的轴距。

内饰的用料方面这个级别的产品差异都不会太大,基本都是采用搪塑工艺,蒙迪欧1.5T的内饰设计比较大气。动力系统方面,蒙迪欧1.5T车型配备的是一台1.5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133kW)/65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1750-4500rpm

先说结论吧,大多数汽油车在60-90km/h车速下最省油,具体速度范围跟车的风阻系数(SUV和面包车偏低,轿车和coupe偏高)、发动机技术水平、变速箱匹配等等都有关系,也有少数车100km/h也很省。

为什么经济时速往往在60-90km/h左右,而不是更高或更低?这要从发动机的效率工况——万有特性说起。总体而言,发动机在较低的转速和中等负载的工况是发动机运转效率最高的。所谓的高效,就是烧同样多的油能转化出更多的动力。

一个适中的速度,既能为发动机带来相对较高出力平衡的阻力,使发动机处在一个相对较高效运转区间,同时阻力本身又不太大,不至于消耗太多能量,这种“权衡中的平衡”就是车辆的经济时速。

换完机油为什么觉得车动力好了呢?那是因为之前的机油已经很脏了,性能也下降了。

换完新机油机滤后就像是给发动机注入新鲜血液,因为机油里面的添加剂有去污清洁作用的,所以新机油加入以后启动发动机运转一会儿就会把之前各个摩擦部件上的脏机油稀释清洗掉了,各个摩擦面被新的干净机油取代,这个润滑度好太多了,所以运动摩擦阻力也减小了。

同时到了换油时间时老机油多多少少会消耗掉一部分,换完新的机油发动机机油量足,再加上更好的润滑,发动机声音也好听了。所以一些真实客观的提升再加上心理作用会让我们觉得车动力好多了。

最后想跟大家说的是只要按照厂家要求的标号定期更换机油,都可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不建议额外添加一些所谓的发动机清洁剂之类的,因为理由里本身就有清洁作用的添加剂了,不要把自己的爱车当做小白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蒙迪欧
蒙迪欧
指导价:14.98-21.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21.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