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林一弘“打卡”2018:TNGA进击SUV元年挑战140万辆

2018年02月02日 21: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小林一弘“打卡”2018:TNGA进击SUV元年挑战140万辆

头图.jpg

丰田的TNGA架构正式亮相于去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彼时,丰田将筹谋已久的TNGA定名“丰巢概念”向外界推介,以示在造出让消费者惊呼“WOW”的魅力新车上,丰田已经找到比现有竞争对手都更好的实现路径。

而是事实上,依托于全球销量超千万辆的基盘引入的TNGA架构,一直被丰田看做是“领跑下一个十年的独门武器”。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丰田全球销量约为1038万辆,位居全球销量排行榜的第三名。而全球销量的冠、亚军则分别被大众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微弱优势摘取。

6.jpg

在中国市场,面对步入“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丰田虽然以6.3%的增速实现累计销量129万辆,让中国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的全球第三大市场,但却已经是连续两年被日系老对手本田超越。

TNGA真的能助力丰田重回领跑位置吗?2018年,丰田将用TNGA有怎样的作为呢?在电气化和智能化的时代浪潮下,丰田除了TNGA还有哪些杀手锏呢?

2月2日晚,选址长安街旁的万达酒店,丰田中国也挂起红灯笼,贴上红福字,用一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家宴”,向与会媒体讲述丰田与中国市场的2018。

1.jpg

融入中国市场“挑战不可能”

刚刚在2018年元旦接棒丰田(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成为丰田在华发展掌舵人的小林一弘无疑是这场家宴名副其实的主人。正如印象中日本传统文化所特有的谦和,小林一弘在履新后第一次主办的“宾客齐至,高朋满座”的宴会上也是微微自嘲。

他笑谈到:“现在正在学习如何用手机发红包,在春节到来的时候能够入乡随俗”。在他看来,移动支付业务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已经让中国人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现金了,类似这种智能科技在中国的推广和普及非常让人震惊。

7.jpg

▲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

小林一弘表示,对他而言,眼下最要紧的事就是尽快进入角色,了解中国市场。他说选择方式就是“挑战不可能”,家宴现场,这个地地道道的日本人带领着丰田在华高管团队挑战起了难度系数极高的中国传统美食——包饺子。

而在挑战包饺子的同时,小林一弘也表示,他带领下的丰田中国已然把“挑战不可能”设定为2018年关键词。

2.jpg

TNGA迎SUV元年

据小林一弘介绍,2017年,丰田TNGA架构首款新车第八代凯美瑞在去年年底正式上市,截止到目前,其订单量已经达到了35000台。在第八代凯美瑞之后,丰田将掀起TNGA架构产品潮,2018年就是TNGA的SUV元年。

据了解,采用TNGA架构的小型SUV奕泽IZOA和C-HR将于2018年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其中前者将成为一汽丰田首款TNGA车型,后者则落户广汽丰田。

4.jpg

在此前的报道中,广汽丰田位于南沙黄阁的生产基地已经正式投产了第三条生产线,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预留扩充产能为20万辆/年,兼容TNGA架构下新车型的生产。一汽丰田方面,也将投入20亿对旗下泰达工厂进行TNGA改造,未来,一汽丰田所有车型都将在TNGA生产线进行投产。

小林一弘表示,在过去3年中,丰田正在中国推进结构改革。这一改革涉及到丰田在中国的体系架构、产品结构、经销商渠道构造等“丰田全价值链的方方面面”。其目的并非为了最追求快速的增长,而是实现更长久的可持续发展。对于2018年,他立下的“小目标”是:丰田在华销量140万辆。

9.jpg

全面电气化战略谜团待解

此外,小林一弘还就电气化和智能化方面做出了说明。不过也仅表示,“将在北京车展宣布全面电气化战略的具体内容。”

但让人能够产生充分联想的是,在今年北美CES展会上,丰田章男就开门见山地指出:“我们的竞争对手不再只是制造汽车,而是像谷歌,苹果,甚至Facebook一样的公司。”

5.jpg

他表示,丰田的新出行联盟收获了不少强援,包括 Uber、滴滴出行、电商巨头亚马逊、马自达、必胜客。它们将合作开发电动全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乘客运输的同时承担递送包裹、外卖等服务。

按照丰田的既定计划,到2020年初,其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0多款电动汽车,到2025年,雷克萨斯和丰田的每款车型都将是电动的,或者将会有电动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