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再见,A级车!你好,奔驰A!

2018年02月03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再见,A级车!你好,奔驰A!

简短的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全球首发活动中,亮点十足!

微信图片_20180203120234.jpg

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

全新的外观设计

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

3月底亮相日内瓦车展

北京奔驰将实现三厢版车型的国产

在一系列你要知道的关键词背后,全新奔驰A级重新定义了紧凑型轿车的豪华,颠覆性的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化系统,甚至夺去了它以往的年轻与活力。

你确定这是奔驰A

多数时间,车辆外观大多给了别人看着享受,但内饰就不同了,它是最常接触并真正属于自己的美。

1.jpg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32.jpg

18.jpg

看到这样的内饰后,会让人不禁发问:“你确定这是奔驰A?”实际上这正是刚刚全球首发的新一代奔驰A级。

只是,奔驰赋予它以豪华为主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后,环抱式中控、木纹装饰以及合二为一的中控屏,加之设计简洁的空调区域以及怀挡布局,给新车带来了不同于以往印象中A级车的调性。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43.jpg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38.jpg

不过,这也只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奔驰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MBUX才是主角。由于新的互联系统,奔驰A级配套了12.3英寸液晶显示屏、增加了手写板以及语音控制。

6.jpg

一句“嘿,梅赛德斯”,就可以实现就可以将其唤醒并实现应用增强现实(AR)技术的车载导航、控制多媒体功能等操作。

此外,MBUX还可实现个人定制化的设置,并主动学习和适应用户需求,而这都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学习能力。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可实现OTA(远程无线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35.jpg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级还配备了奔驰E级、S级所具有的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具有主动距离辅助、主动转向之外,它还能实现半自动驾驶功能。

愤怒的升级

全新奔驰A级在外观上留有明显的CLS印记,但在看过洛杉矶车展首发的CLS之后,头条君曾将其称为“愤怒的升级”。搜狗截图20180203121851.png

因为从初代的横空出世,一直到第二代的惊艳亮相,曾经的CLS“怎一个优雅了得”,但这次升级却让这位美人看起来更加愤怒,完全像是变了一个人。

13.jpg

不过,也许是因为最强2.0T A45的背景因素,这样一种倒三角大灯、L型日间行车灯以及繁星设计的进气格栅在全新A级上,给人的感觉却是恰到好处,加之前保险杠两侧运动范儿十足的风格,为新车增色不少。

18_副本.jpg从侧面看去,虽然新车相比现款在轴距方面有所增加,但流畅的车身线条在硬朗的腰线衬托下精致且不失动感,而车尾细长的尾灯造型更是将这种感觉再次提升。

性能+平台,看不见的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29.jpg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经过改的 MFA 2 横置发动机紧凑型车平台,全新奔驰A级前麦弗逊悬挂加入了铝制横向控制臂,以强化操控表现。

微信图片_20180203115925.jpg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有1.4T/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

微信图片_20180203122147.jpg

当然,也少不了有望再次突破极限的AMG A 45。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版和纯电动车型并还将提供四驱可选。 

TIPS当然,新车也并非尽善尽美,像是没有遮光罩设计的仪表盘;国内市场上或许只有AMG 车型才能享受某些配置;低功率车型将使用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挂;小众的钢炮范儿能否赢得市场等等,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203121323.jpg

头条说:A级车,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紧凑型车,它们虽然在家族中体型较小或最小,并多数被冠以入门级称号。但不可否认,它们多数都会成为人生中的第一款车,因此,大多神车也都来自这个级别,拉罗拉、朗逸、速腾、思域、英朗都是很好的例子。

当然,近几年这也成为了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奥迪A3 Limousine开启、宝马1系运动三厢迅速跟进,也让这个曾今的蓝海市场逐渐成为了红海。如今,在看完奔驰发的布会后,打破原有入门级概念的它,似乎给了我们一种和其它A级车说再见的冲动,因为这个小家伙儿确实不一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