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T6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大家都买2.0T排量的车?

2018年02月03日 15:37: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为什么大家都买2.0T排量的车?

年来,SUV车型越来越受大家的欢迎,比较细心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其中2.0T排量的SUV车型是最抢手的,那么,究竟是为什么这种排量的SUV这么吸引大家,2.0T能成为SUV的主要动力,这其中肯定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最近几年SUV车型除了混动版,2.0T的涡轮增压车型应该算是主流了,无论是国产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品牌,使用2.0T发动机的SUV不占少数。

到目前这个阶段,节能减排已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了,许多汽车厂家都有为这个目标去实践和表率,在不影响动力性能的情况下,怎么降低油耗,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等等,其中对于SUV车型来说,重量相对比较大,需要更加强大的动力驱动来应对加速以及复杂的路况,所以涡轮增压具有暴发力的特性,比较适合SUV车型。

就目前来看,无论是BBA还是美系、日系,都在用2.0T发动机与其SUV匹配,GLK转换成2.0T的GLC车型;美系的拳头SUV产品翼虎、锐界、昂科威也是紧随其后使用2.0T车型,就连以自吸出名的日系SUV,也开始在雷克萨斯NX系列、丰田汉兰达等车型上使用2.0T的发动机了。

就算是百万级豪华SUV也在用2.0T车型“赶时髦”。无论是宝马X5还是奥迪Q7亦或是沃尔沃XC90,这种生来就大的车型如今也在用2.0T发动机拉低其门槛,而实际却又有不俗的动力表现,让消费者明白“浓缩的也是精华”这个道理。

而我们的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也开始追随潮流使用2.0T车型,无论是哈弗的H6 Coupe还是众泰T600等热销车型,都用2.0T发动机显示自己能够做出动力十足但却又不至于过分夸张的车型。

2.0T车型受欢迎的原因

既然涡轮增压是趋势,那为何主流SUV上面用的偏偏是2.0T,不是1.6T或者3.0T呢?综合来看,这是市场自然选择的结果,2.0T就像是比例中黄金分割点一样,在动力性,经济性,适应性,以及税收方面都能达很好的平衡,是一个黄金排量,2.0T有优于主流2.4L或2.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也有优于这些发动机的油耗,那么优胜劣汰的选择将2.0T发动机流行了起来。

上所述,2.0T发动机还是很合适的,相信随着国产SUV、合资SUV以及进口豪华SUV一直坚持2.0T发动机,2.0T发动机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来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做到一个较为合适的黄金分割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众泰T600
众泰T600
指导价:7.9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4.28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