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飞行汽车过于理想化,无人机飞行要报备,开个车就想上天?

2018年05月2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愁怀难遣,何须急遣;浮生百态,天命定之。

百年前,格·寇蒂斯把飞行汽车的概念呈现到了世人面前,然并没有真正飞上天。之后的百年间,世人为了上天的梦想努力拼搏,挣扎过,迷失过,但依旧疯狂的迷恋、向往、执着,就算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

null

百年后,飞行汽车上天的梦想似乎已走进现实。前不久的日内瓦车展上,荷兰PAL-V亮出了终版量产车型Liberty,49.9万欧、双座、1.1万英尺、续航350英里,并且接受预定,首批仅售90辆,预计2019年交付到首批“幸运儿”手中,当然,幸运儿要有驾驶证和飞行执照。保时捷也表示在考虑造一款飞行汽车,进军飞行出租车市场。与PAL-V不同的是,保时捷的飞行汽车可实现部分功能自动化,并不需要飞行执照。

null

奥迪也不甘落后。Pop.Up NEXT,虽是由奥迪与空客公司合作开发,却是完美继承了奥迪的血统,方方正正,有棱有角。采用无人机+老年代步车的构思,堵车时,发出指令命令无人机前来接驾,拉起货仓,甩开陆地行驶模块,一路飞到目的地。

看到这种种不同概念、创意的飞行汽车,我们似乎觉得飞行汽车离我们不再遥远,可能几年之后,满大街都是飞行汽车。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先且慢喝彩。容笔者来慢慢分析道来:

null

第一、噪声的问题。试想一下,本应在家享受慵懒、惬意的周末时光,突然一辆汽车飞过,刺耳声连绵不断,哪还有心情享受。在没有实现科幻电影中的反重力科技之前,飞行汽车上天还是靠吹的。一台无人机的噪声就很大,那比无人机大上100倍,甚至1000倍的汽车飞过头顶,你还会睡得着吗?同时,着陆时产生的气流也会吹走一切没有固定的东西。

null

第二、安全问题,自动驾驶问题。飞机出现的100多年里,要培养一个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最少要2年时间,女里把故障率降到最低,但还是出现了很多事故。对于不能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飞行汽车,一个菜鸟级的驾驶员,后果可想而知,殊不知哪天飞着飞着就掉下来了。

各大公司所推出的飞行汽车宣称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没有飞行执照也可以。但是,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上都没有实现,Uber撞死行人、特斯拉Model X撞上护栏爆炸,等等事故频发,丰田终止自动驾驶测试,英伟达终止道路测试。恍惚之间,自动驾驶汽车从可以带你浪迹天涯海角的老司机,变成了马路杀手。

null

第三、管理问题。飞行汽车,顾名思义是属于汽车一类的,汽车上天之后是应该归交通部门管?还是应该归航空部门管?或者是出现一个新的相关部门来管理?天空的优势在于无边无际的宽广,人们可以在天空上规划处虚拟公路,上下堆积十几层都不成问题,确实也不会出现路面上的十字路口。但是,纵然天空很大,天上的飞机还会因要控制流量,而造成飞机晚点,更不要说满天遍野的飞行汽车了?

笔者相信,未来的某一天,飞行汽车会像汽车一样普及大众,但就目前的情况看,飞行汽车还是过于理想化,无人机都要飞行报备,开个车就想上天了?国家航空管制的相关文件、法律都要重新修改,一不小心飞出边境会不会被打下来?飞行汽车上天的这一幕,还早的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