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2018年05月2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相比较前几年,大家买车都会首选轿车,这两年SUV和MPV这种大空间车型显然更受欢迎,这也直接导致了新车增多,竞争更加激烈。

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一众车型可选,难免就挑花了眼,必须要综合比较,才能选出最合适自己的新车。比如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很热门的8万元左右MPV车型,包括宝骏360、比亚迪宋MAX、江淮瑞风R3,相比之下谁更值得买呢?下面我们进行了一些综合比较,希望能为大家买车提供一些参考。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空间谁更大?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从车身尺寸的数据对比来看,江淮瑞风R3在长宽高上面更占优势,其长度比宝骏360和宋MAX分别多出135mm和70mm,这对于瑞风R3在乘坐和后备厢空间上的表现增添更多优势。不过宋MAX在轴距上更长一些,也很有利于其空间表现,总体来看,宝骏360在空间方面最占劣势。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瑞风R3为7座布局,宋MAX提供6座和7座布局可选,而宝骏360仅有6座布局,所以从可载人员的数量上来说,宝骏360仅有6座可选,宋MAX和瑞风R3更有优势。

谁最好开?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对于MPV来说,由于装人载货的需要,常常满载之后出行,因此动力足够强劲也很有必要。不过宝骏360、比亚迪宋MAX、江淮瑞风R3三车搭载的发动机各不相同,分别为1.5L、1.5T和1.6L发动机,宋MAX搭载的带T动力表现最为强劲,瑞风R3次之,不过瑞风R3部分车型匹配CVT变速箱,也是比较难得,三者之中宝骏360动力数据最弱,变速箱方面也没有优势。

谁的配置更丰富?

8万多买国产MPV,宝骏360、宋MAX、瑞风R3选谁最合适?

如今行车安全备受重视,装载配置越丰富,对于行车安全和便利性也更有帮助。而国产车的一大优势就是配置逆天,整体性价比都很高,那么宝骏360、比亚迪宋MAX、江淮瑞风R3这三款车中,谁的配置最为丰富呢?

结合价格和部分配置对比来看,江淮瑞风R3的配置最为丰富,宝骏360售价相对低一些,不过配置也还算可以,而比亚迪宋MAX算是其中配置表现最差的一款,不过这也是由于宋MAX的整体价位相对更高,因此从配置方面来说,如果是预算在8万元左右,显然另外两款的整体性价比表现更高。

总结:上面这三款MPV中,瑞风R3和宝骏360都是今年才刚刚上市,而宋MAX也是上市时间不长,今年刚推6座版新车,如此看来MPV市场这两年开始受到了更多重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考虑对象。

对于预算在8万元左右的家庭来说,在考虑MPV车型时,相对来说江淮瑞风R3的空间和配置更占优势,部分车型搭配CVT变速箱也很有吸引力。而宝骏360整体价位相对更低,再加上宝骏这两年在SUV市场的突出表现为其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和认可度,也是不错的选择。而比亚迪宋MAX相对来说价位稍高一些,适合预算相对充足的家庭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