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2018年05月23日 12:48:01
分享到: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一个是豪华品牌紧凑型车里的精品选项,一个是豪华品牌中级车的超值之选,这两个放一起比较合适吗?没什么不合适,因为高配A3和低配ATSL两者都算得上车系里的热销车型,而价格则是重叠的。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价格几乎相当

奥迪A3可以说是除了A1之外最“平易近人”的一款奥迪车了。国产之后1.4车型售价已经下探到和同平台的高尔夫相当,而就算高配也只是21万上下,对于想买台配置丰富但又不希望体型太大的消费者还是很有吸引力。不过奥迪销售方面会存在选装和装潢所以实际裸车价格会比公布价稍微贵一些。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再看凯迪拉克ATSL,作为品牌的跑量车型,目前的售价已经稳定在21万5起步,中配贵2万。凯迪拉克方面没有装潢加价之类所以实际上高配A3和低配ATSL的成交价几乎相当。

两台车都是面向年轻人的产品,在价格一致的前提下难免会让消费者产生纠结,到底该怎么选。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更有意思的是,高配A3 40TFSI车型相对低配ATSL在配置上并没有呈现碾压式的优势。除了保持灯厂优势LED头灯(ATSL为卤素)外,车内配置方面ATSL反而还多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等。

豪华感都不差

虽然奥迪A3是品牌的入门车型,但豪华基因还是得到充分保留的,不能简单认为A3就是“精装修”大众高尔夫。毕竟更好的底盘工艺带来了更好的车身刚性以及降噪水平,内饰的用料方面谈不上多么奢侈但也是行业平均水平,且组装工艺并没有因为国产而有所降低。相信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挑剔的眼光。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再看凯迪拉克ATSL,作为美国品牌,在设计风格以及处理方式上和欧洲车型显然差别明显,即使在这款入门轿车上依然很“慷慨”地给了大面积皮料包裹的中控,再搭配当下流行的钢琴漆等细节,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诠释豪华。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花20多万你可以选择德系的严谨精致,也可以选择美系的大气慷慨,总之在豪华感上都是对得起你掏出去的人民币的。

动力感受都不错

两台车均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角度说,凯迪拉克ATSL的279马力400牛米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准,也是吸引年轻人的重要原因。反观奥迪A3,在数据调教上相对保守只有190马力。不过考虑到紧凑级别的奥迪A3车重比中级车的ATSL轻了200KG,仅为1400KG(相当于ATSL上凭空多坐了三个成年人)。在法定限速内,两台车的加速性能都已经算是优秀级别。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空间表现都一般

奥迪A3的车身尺寸为4462毫米长、1796毫米宽、轴距2629毫米(这个轴距比昂克赛拉的2700毫米还要紧凑),既然作为紧凑级轿车,购买者自然不会对车内空间报以过多幻想。而事实上A3的后排也确实只能说将将够用,腿部空间很有限。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凯迪拉克ATSL的尺寸为4730毫米长、1824毫米宽、轴距2860毫米。相比A3而言肯定是会宽裕一些,但ATSL在中级车中同样不以空间优势见长。毕竟如果你买了ATSL的话肯定会在中级车里横向比较而不会去和A3比空间。因此考虑购买这两台车的消费者一般都不会对空间提出很高的要求。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ATSL驾驶感受相对更好

客观的说这两台车都不是很纯粹的“驾驶者之车”,都是在满足豪华气质的前提下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但相对来说ATSL能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首先奥迪A3为横置前驱结构,搭配最普通的麦弗逊前悬挂,电子转向系统也被调节的比较“模糊”。此外7速双离合虽然换档动作很迅捷,但与发动机的匹配很难说完美,转速的高低让车辆呈现过度分裂的加速表现,不少车媒都对此提出了质疑。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ATSL是标准的纵置后驱结构,5050平衡车身,本身具备了非常好的运动底子。且后驱形式确实能在很大程度上带来“轻度失控”的驾驶乐趣。此外,通用匹配的8AT变速箱虽然在换挡速度上略逊于双离合但整体换挡逻辑合理,前后也没有A3那样突兀的动力变化。

高配A3和中低配ATSL怎么选?

总结

奥迪A3是一台精品小车,4.4米的车身在城市用车环境中更加游刃有余。但对驾驶性能不能抱有太大幻想。而ATSL则是目前国内市场上能体验“大后超”快感的最低代价,当然这也要牺牲一定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从20多万的价位说,两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