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停售、免费换新、升级软件,看CR-V召回的那些细节

2018年05月24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自今年年初开始,东风本田CR-V就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个人也在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特别是从3月份开始,东风本田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宣布CR-V 1.5T车型停售,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主动提出停售的企业。时隔两个月东风本田再次做出回应,于5月16日,正式宣布对部分CRV车型实施召回,同时1.5T车型也即将恢复销售。此次召回东风本田拿出了一套更具诚意的召回方案。

null

召回落实,东本正面解决问题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召回东风本田采取了以下措施: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以上措施能够有效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同时会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null

除此之外,为了让车主朋友能安心用车,东风Honda将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主要零部件包括曲轴、主轴承、连杆轴承、活塞、活塞环、活塞销、气缸盖、凸轮轴、气门、气缸体。在召回实施时,东风Honda将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值得一提的是,车主用车期间,如因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曲轴损坏、机油泵损坏、活塞缸套磨损、凸轮轴损坏等故障,东风Honda将为车主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总成。

这一系列的技术方案和关怀措施,都体现出东本满满的诚意。去年底,在收到第一例客户反馈后,东风Honda就组织了包括本田技术研究所在内的各方技术专家,进行了实地、实车的诊断和评估,并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实车行驶诊断,积极研究机油增多原因并且研究解决方案。在此期间,东风Honda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反复验证召回方案的可行性,以确保最终召回方案的科学有效,切实保障用户的利益。时至今日,东本给到了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的交代。

null

CR-V依然还是“可靠”的代名词,消费者信赖度不减

众所周知,CR-V是本田一款有口皆碑的全球车型。自东风本田引入国内以来,长期稳居销量榜前列,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一直以来,本田CR-V就是可靠耐用的代名词。所谓“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的机械大件商品,出问题是难免的。从汽车发明至今,又有哪个汽车品牌敢说自己的产品现在不会出问题,将来也不会出问题。

所以,对于此次“CR-V风波”,我更看重的是东风本田从始至终的态度。从最开始的应急处理方案,到主动宣布停售,包括在停售期间内,做的长时间全方位的技术验证,最终给我们拿出的召回方案。这是一种态度,负责任的态度。相信经过改善后的CR-V,能够以更高的质量回归市场。俗话说,摔得越重方能飞得越高!说实话,我相信本田的技术实力,也相信它一定不会让中国消费者失望。同时,我也非常期待重获新生的本田CR-V,在未来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