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疾风者新雅阁:轿车界的运动健将

2018年05月24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疾风者新雅阁:轿车界的运动健将

疾风者新雅阁

 轿车界的运动健将 

说起雅阁这款车型,自从1999年进入国内以来,直到现在第十代雅阁的推出,已经历了五次换代。如果说前四次换代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更为奢华的感受,那这次第十代雅阁绝对可以说是一场革命性的转型。它没有再追寻之前成熟稳重的路线,而是将年轻的消费群体作为目标用户,抛弃了之前中庸典雅的设计风格,把自身打造成了一款年轻化、运动化的车型。

其实第十代雅阁这样做,非常的明智。在当下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SUV车型崛起的时代,传统轿车必定要寻找新的出路,而第十代雅阁恰巧为这些传统轿车的转变,做出了表率。好了废话不多说,第十代雅阁这款与众不同的中级轿车,凭啥说自己是中高端轿车市场的救世主,大家不妨与我一探究竟。

外观:神似轿跑,动感十足

都说看人先看脸,其实这句话用在购车时同样适用。为了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消除前几代雅阁在人们心目中成熟稳重的特点,广汽本田的设计师可以说下了不少的心血。

首先在前脸的设计上,就让年轻的元素四处蔓延,全新设计家族式脸谱,远远看上去就英气凛凛,给人一种威武的感觉。贯穿于车头的镀铬装饰条,搭配纯黑色的前格栅,瞬间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羽翼式的LED前大灯不仅造型犀利,里面灯组的排列更是出神入化,给人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更难得的是其与车头镀铬装饰条巧妙的融合,呈现出一体化式设计理念。

除了前脸转型成功,第十代雅阁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同样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溜背式的车尾设计,让其如同一辆轿跑,浑身充满了力量感。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为了区别于之前的老款车型,A柱向后拉伸,不但让车头显得更加宽大,凸显出运动范,还为车俩能拥有更为开阔的视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轮毂的选用上,也与之前老款雅阁车型不同,其样式明显趋向运动化,但17英寸的规格有些保守,如果能换成更大尺寸的轮毂,相信视觉效果上会更上一个层次。

最后来看车尾,由于车身溜背式的设计,相比传统的中高级轿车显得更宽更矮,轿跑车型所应有的动感被表现的淋漓尽致。其尾灯的造型,借鉴了思域的样式,与车尾融合的相得益彰,既提升辨识度,又给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的气息。

内饰:奢华依旧,科技爆棚

相对于外观巨大的变化,第十代雅阁内饰同样具有很强的新鲜感。首先全新的内饰布局配上纯黑的配色,让驾驶欲望瞬间提升。其次精致的做工与上乘的用料,让触摸变为一种享受。尤其是木纹装饰条的运用,让第十代雅阁依旧有很强的奢华感。

当你手握在方向盘上,真皮包裹的触感非常舒适,而且大小适中,无论男女都很适用。

对仪表盘来说,左半圈采用液晶显示屏,绝对是第十代雅阁一大特色,其不但显示清晰利于读取,还能提供多种实用的行驶信息功能。

其实整个内饰中,最吸引眼球的就要属中控台上方的这块8英寸大屏幕了。其采用悬浮式设计,除传统触摸屏按键外,还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作,显示出广汽本田对驾驶安全和人性化细节的考虑。实际操作中,能感受到其菜单上手简单,搜索速度极快,而且支持拖拽功能,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内置的高德地图,可以时时监测路况。

全景天窗的应用,无疑让年轻人对第十代雅阁又增添了不少好感,虽说不能完全开启,但足够宽大的设计,绝对可以在亲朋好友面前炫耀一番。    

    

除了上面这些外,第十代雅阁的内饰方面还有一些不同于传统中高级轿车的地方,一是乘坐感受,由于采用轿跑式的车身设计,让车身降低不少,坐在驾驶席上有种驾驶跑车的感觉。二是乘坐的舒适性,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第十代雅阁的座椅经过全新设计,而且座椅之间的空间也经过重新分配,确保为每位乘坐者带来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全新搭配,充满激情

最后说到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这次第十代雅阁终于应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SPORT TURBO(锐·T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260TURBO和230TURBO两个版本,有着143千瓦和13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60牛·米和23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说全面超于之前2.0升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与新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款CVT无级变速箱,与海外不同的是没有应用按钮式的电子档杆。

终于等到实测环节,这次我选择是顶配260TURBO版本的车型,上车坐在驾驶席上,明显能感觉到坐姿比之前的雅阁更为低矮,但视野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看来A柱向后拉伸起到了关键作用。系上安全带,点火,踩下油门,随着车辆缓缓前行,能感觉到在动力上要比前几代雅阁更迅猛一些,更强劲一些。尤其当右脚踩下油门后,动力会持续不断的涌出,没有丝毫的衰减。

除了动力更强劲外,底盘这块也有着变化,不同于之前偏向舒适的调校,第十代雅阁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走的是运动路线。在起伏或坑洼路面上行驶时,即便是细碎振动,都会被传到车内,让驾驶者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从而做出调整。

随着试驾接近尾声,发现这款车的隔音技术真的让人叹为观止,即使在高速上以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车里依旧能够静心交流。

最后在安全配置方面,第十代雅阁拥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其不但集成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还拥有LKAS车道保持辅助功能、LWC盲点显示功能,让驾驶员在驾驶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

其实第十代雅阁,早在“ACCORD NIGHT雅阁之夜”正式发布后,就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打破传统中高级轿车的高颜值,和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全新动力组合,使其发布仅一个月,订单就突破10,000辆。相信随着更多年轻消费者对其深入了解,雅阁一定会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宠儿,续写雅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全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