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月销量同比劲增49% 面对这些放牛娃却说“感激不尽”

2018年05月25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这几天对于车企来说,就像高考放榜日子的高中生,几家欢乐几家愁。因为各大上市车企的2017年年报已全部出炉。在这其中,中国品牌吉利风头不减:2017年利润同比增长108%至106.34亿元,单车利润高达8500元!

单看上面两个数字的成绩,貌似不算惊艳。但相比其他自主品牌,这样的数据,足以让吉利傲娇一阵子了。在乘用车企业中,广汽单车利润紧随吉利之后为5400元。相比之下,江淮汽车这一数据为800元,而一汽夏利卖一辆车要亏6万元!

是什么让消费者心甘情愿掏腰包,成就了吉利汽车百亿级别的净利润?管中窥豹,我们就从刚刚过去的4月销量中试着寻找下答案。

同比劲增49% 七款车型单月销量破万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4月,吉利汽车共计销售128817汽车,同比增长49%。

null

拉出吉利汽车的产品矩阵,个个都是细分市场中的明星车型,撑起了吉利不俗的销量数据,企业自然挣个盆满钵满。4月,吉利轿车和SUV齐头并进,旗下各车型均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出色。旗下博越、远景SUV、帝豪GS、远景X3、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等7款车型单月销量持续破万。

null

多车型发力 SUV市场全面开花

作为吉利SUV的排头兵,博越的表现可以用“爆款”来形容:2017年博越销量为28.69万,证明其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已获得市场认可。

null

3月15日,2018款吉利博越上市,推出2.0L、1.8TD两种排量共9款车型,售价9.88万-15.98万元。2018款博越在造型、配置、底盘调校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同时从智能互联、智能安全、智能舒适等方面提升综合产品力,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除了博越,帝豪GS和远景也表现不俗。目前,帝豪GS已累计售出26万辆,今年1-4月累计销量超过5.5万辆,连续12个月销量过万,单月最高销量已达2万辆。

4月20日,吉利2018款帝豪GS上市。新车推出1.4T和1.8L两种排量的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7.78-11.68万元。2018款帝豪GS在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革新。新车采用“新运动拟态美学”设计理念,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主流审美和用车习惯;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范围由30~150km/h提升至0~150km/h,实现全速跟车安全巡航模式;1.4T“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并采用二代格特拉克变速器。

4月,远景家族共销售41041辆,其中全新远景、远景X3和远景SUV月销量继续保持过万。车静认为,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于远景家族车型深刻洞悉了市场对于小型SUV的需求,奠定了自身“国民幸福家轿第一品牌”的地位,产品口碑和形象并不逊于捷达等合资经典车型。

null

轿车领域突破重围 帝豪杀入前五

在中国品牌并不擅长的轿车领域,4月帝豪以22,667辆的成绩位列轿车排行榜第五位,位于自主品牌轿车第1名,也成为该月唯一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中国车型。看看排在前面的轩逸朗逸速腾卡罗拉迈腾捷达,无一不是合资车企中多年身经百战的车型。

null

吉利帝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145万辆,连续6年成为中国品牌轿车的销量第一,并且在今年第一季度,帝豪进行了更新,在外观造型、内饰配置等方面都有全面的升级。对于帝豪的“不俗表现”,业内形象地起了个名字:帝豪风、帝豪现象。而今,帝豪也成为国人入门级轿车的首选车型。

车镜小结:

这几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发表题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的文章。文章以自述形式,描述了舒服哥从一个放牛娃到吉利老大的心路历程,感慨“放牛的我能有今天,已经感激不尽”、“这条路实在太艰辛”。抛开长安江淮北汽等对手的表现不谈,在车镜看来,正是舒服哥的心怀感恩,坚忍不拔,才成就了今天的利润丰厚的吉利,销量喜人的吉利。期待未来,放牛娃带领下的吉利能够生产更多爆款车型,造福我们的老百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