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除了颜值 长安第二代逸动还有哪些卖点?

1964年05月29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想卖好SUV不难,但是想卖好轿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逸动刚好就是个成功的例子,月月销量过万,在过去的6年中,逸动累计销量突破72万辆。不只是长安,逸动可以说是中国品牌轿车里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

null

六年前的逸动靠着设计打开了中国品牌轿车市场的大门,六年后,第二代逸动也是带着惊艳的设计而来。对于一辆车而言,好的设计能给人带来直至心底的好感,毫无疑问第二代逸动做到了。第二代逸动采用了辨识度很高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前脸时尚立体,车身线条丰富流畅,双腰线强劲有力,整车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生命力。C柱延伸而下的背部线条,溜背感十足;内含23颗LED芯片、采用厚壁光导设计的激流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惊艳,慢慢的科技感。

当然,对于一部车是不是好车,相信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好看、大气、舒适、动力强、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等等,可以说是一千个消费者就有一千个定义。但是,不管人们怎么定义,想要成为大众眼中的好车,最重要的是它还不只是空有一副好皮囊。

比如在最核心的动力方面

null

除了外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之外,动力上虽然采用的还是1.6发动机,但其自动挡变速箱搭载的却是来自爱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起老款的爱信4AT,这款来自爱信的6AT就要先进得多,成本更高!

null

5月22日,在美丽的苏州太湖岸的环湖公路、苏州园博园试驾场地、西山岛环岛公路近百位汽车媒体人对第二代逸动进行综合性能测试,得到一致好评。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特点就是平顺,踩下油门,变速器响应积极,且换档干净利落,仅在急加速、急减速的工况下能感受到变速器的存在,日常行车舒适性得到了保障。

第二代逸动的悬架调校同样偏向于舒适,在穿越减速带时,地面传递至乘员的振动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抑制,同时并没有松散的感觉,比一些合资入门中级车要更胜一筹。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第二代逸动的“死对头”帝豪GL,虽然帝豪GL投放市场相对较晚,但从账面数据上看,帝豪GL动力方面似乎更加激进一些: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均是98kW(升功率分别为70kW与54.44kW),而最大扭矩分别为215N·m与170N·m。看上去98kW的数值十分的“美丽”,但实际上却是表里不一。

null

对比一下升功率就知道,长安这台发动机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序列中,堪称标杆,第二代逸动这台由长安自主研发的Blue Core 1.6L GD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升功率58.75kW),最大扭矩168N·m。与吉利帝豪GL的发动机“PK”,简直就是小case。就算是与曾经发动机升功率极高的本田相比,也只高不低,比如上一代思域那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仅仅只有57.78kW的升功率。

升功率其实还与一个硬指标挂钩:油耗!普通家用轿车中,同样形式的发动机,升功率越高,油耗越低。油耗这一点还能够从油箱容积中看出:一般正常车企标定油箱容积时,都是以最理想道路条件,保证开1000公里为标准设计。吉利帝豪GL的油箱容积60L,而长安第二代逸动只有53L,这样看来长安第二代逸动油耗比吉利帝豪GL低10%以上!

更重要的一点,吉利帝豪GL搭载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老司机们并不喜欢这种变速箱——低速顿挫与耐用性一直都是双离合变速箱的软肋,平日里忍忍就好,但就怕不定时的“撂挑子”。

null

其实,当一款产品本身已经足够优秀的时候,它的每一次改进都是一些很细微的地方,你要善于发现才行,在试这款车的时候,我们就特别留意到,第二代逸动的NVH表现出奇的好,不论是噪音的音量控制水准,还是车辆的振动,都无可挑剔。尤其想强调的一点是,当我们怠速驻车时,不论挡位是在D挡还是在N挡,我们感受到的车身震动是同样的轻微,需要驾乘人员仔细感受才能发现车辆的细微震动,这一表现甚至好于许多二三十万甚至更贵的车型。

再比如最前沿的智能科技方面

null

长安第二代逸动不仅有“高颜值”,更有“高智商”。第二代逸动在智能化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多少炫技的成分,都是很实用的功能。只需要一句“小安你好”,你就能非常轻松的去控制天窗、空调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并且不局限于固定的话术,识别率极高,又有不错的容错性。譬如你说“想看星星”,天窗也会自动打开,不管是安全性还是装13都得以保证。

第二代逸动上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确实很好用,这个功能现在很多车上都有,但第二代逸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ACC可以实现跟车控制与停走控制,也就是说我即便是在交通拥堵的路段,第二代逸动也能在开启ACC的情况下帮我刹停、起步(起步需要按键),几乎可以实现全程解放双脚。当然,在比较急的弯道部分还是会出现一定的盲区,如果设定的车速较快,在弯道部分还是要非常小心,不能绝对的依赖它。

null

长安第二代逸动智能科技配置的这一套“组合拳”,已经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的表现,更是中国品牌中数一数二的佼佼者,毫无疑问的在科技、智能配置上,再一次成为了行业标杆。虽说其他品牌车型也有相类似的功能,比如吉客GKUI系统,但并不像长安汽车的in Call 3.0智能系统那样是长安联合国内数家行业领军企业联合研发的,如果用制造业的语言来说,吉利的GKUI系统仅仅是ODM而来,并没有过多的话语权……

null

而第二代逸动所搭载的in Call 3.0智能系统,以及诸如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与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等,仅仅只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先发制人的“小招”而已。随着“北斗天枢”以及“香格里拉”计划的发展,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原本只在科技前沿的功能,比如新CS75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更好用的无人驾驶技术等,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的装配在长安旗下后续车型身上,这或许也是其他车企学也学不来的“软实力”。

【总结】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六年过去了,在这六年里,国内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吉利帝豪,奇瑞的艾瑞泽5,艾瑞泽7,名爵M6,广汽传祺的GA3纷纷加入竞争!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长安不忘初心,提升产品力,匠心工艺打造全新的第二代逸动。可以说第二代逸动的出现,长安又再一次树立了新一代A+级轿车的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