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被指“放卫星”到领航“新”时代,吉利吃了什么“灵丹妙药”

2018年05月30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从被指“放卫星”到领航“新”时代,吉利吃了什么“灵丹妙药”

早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发布了名噪一时的“蓝色吉利行动”。这其中,尤以“到2020年,吉利汽车90%销售的车型皆为新能源汽车”最为吸睛。此语一出,更是被业界认为是在“放卫星”,质疑之声扑面而来。

然而,近三年时间过去了,事实却和当初预料的大相径庭。2018年5月2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的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博瑞GE上市仪式中,吉利汽车不仅带来了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还发布了首款搭载智擎混动的科技智混新旗舰车型——吉利博瑞GE。

诸多新技术的解析,诸多新产品的亮相,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吉利汽车这些年埋头苦干的汗水正转化为累累硕果,兑现其当初许下的承诺。


1

不当理论派,以行动践行承诺

毋庸置疑,务实的做事态度是吉利汽车成功的密钥。尤其是浮躁的新能源市场,动不动就有“生态化反”、“颠覆传统”这样的新词产生,相比较而言,吉利汽车一直都在埋头做事,用实打实的研发成绩解决了困扰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年的诸多痛点。

事实上,在博瑞GE上市发布会现场上,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就提到这点:“我们深知,一切技术创新的原点和归宿都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解决用户痛点。只有当技术转化为消费者买得起、用得爽的好产品,形成良好用户体验,这项技术才会有生命力。”

以最为常见的智擎纯电技术为例,吉利已经实现三电技术的自主化。以今年发布的全新帝豪EV450为例,其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450km。而预计到2020年,吉利将有包括帝豪EV、帝豪GS纯电动等数款车型投放市场,续航里程将达到500 km。

在研发难度系数更高的混动技术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了MHEV轻混、HEV油电混动和PHEV插电混动在内的三大技术。以MHEV轻混为例,已经实现节油率15%,到2020年将提升到25%,按照这样的研发速度,有望让国人以最经济的价格尝鲜先进的混动技术。而PHEV插电混动则是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目前已经实现了97%的行业最高传动效率,未来将实现30%的动力提升与50%节油率,迈入机械动能的高效时代。

而在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吉利汽车也经过了12年持续研发,是国内最早进行甲醇汽车研发与布局的企业,目前已经完成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轿车,获得近百项专利。此外,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吉利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从上述研发成果可以看出,吉利汽车时时刻刻将用户至上为第一行动准则,一切以用户为出发点,以产品为核心,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汽车情报新媒体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活动上,“消费者”、“用户”、“读懂”等关键字眼出现了不下二十多次,从这一细节来看,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让消费者满意不是一种命题,而是一种行动”这句话的真谛。

2

经典再传承,拉开新能源时代大序幕

选择博瑞GE作为拉开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元年的首款产品,意义非凡。

众所周知,博瑞代表了吉利汽车最新的汽车设计技术与理念,吉利汽车在研发思路、研发体系甚至全球化的设计视野都是始于博瑞。更为重要的是,博瑞是真正意义上以市场化打开局面来实现品牌向上突破的唯一一款自主品牌高端车型。

如此来看,博瑞GE自然承载着复制当年神迹的使命,将吉利在B级车市场的成功传承在新能源领域,一举奠定吉利汽车的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从而拉开吉利向新能源汽车的巨大转变。这样一来,博瑞GE身上挑着的是沉甸甸的重任。

不过,从汽车情报新媒体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的新品信息以及实车来看,这款博瑞GE的产品实力的确可圈可点。首先,从核心的三大件来看,博瑞GE搭载的混动MHEV和PHEV均采用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TD+7DCT动力总成。其中MHEV车型是国内首款量产的搭载48V轻混系统的B级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8L,节油率高达15%,1000转即可爆发226N·m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仅8.9S。

此外,PHEV车型则配备了11.3kwh超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最长达到60km,百公里加权油耗仅1.6L,百公里加速仅7.4S。同时支持6.6KW、3.3KW充电桩以及普通220V充电包三种充电模式,最快仅需1.5小时即可完成充电。

而在吉利汽车一贯视为优势的主被动安全上,博瑞GE更是做的十分出色。其不仅搭载了ICC智能领航、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LKA 车道保持等完善的智能循迹驾驶系统。还搭配了360°的立体安全识别圈,让用户用车无忧。

同时,其采用了彼得·霍布里传承革新的时光竞速美学,锋锐式车身勾勒出动感十足的竞速姿态,“未来星舰座舱”设计更让内饰极具科技高华感。最重要的是,这么多琳琅满目的配置,综合补贴后只有16.68万元—19.98万元的全国统一市场指导价,由此可见吉利汽车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良苦用心。


【结语】我们不难看出,时下的吉利汽车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其所有的计划和目标也都并非夸夸其谈和虚无缥缈,而都这一切都有赖于其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保障做支撑。随着车市进入淘汰期,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尤其是新能源和AI人工智能的兴起,为中国品牌的弯道超车提供了良机。如此来看,准备充分的吉利汽车有望持续坐稳中国品牌领头羊的角色,引领中国品牌向合资发起更猛烈的冲击。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申新宇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