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宝来下线,“投诉之车”欲重回“驾驶者之车”?

2018年05月31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当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同框出现时,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有大事要发生。近日,这两位老总亮相青岛,为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仪式打call。未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青岛工厂)年产能将达30万台,而其下线的首款产品,则是全新一代宝来。

null

造型不如朗逸惊艳

其实在说宝来之前,笔者想先说说全新一代朗逸。前两天正式上市的全新朗逸的确对得起“PLUS”这个称号,至少从颜值上来说,新车比老款要年轻不少。全新的大众T型家族式前脸以及加长的轴距让全新一代朗逸仿佛有了B级车的观感,但在新一代宝来身上,这种感觉似乎有些削弱了。

null

全新宝来宣称采用的是“即·刻设计”理念,意在呈现出“瞬间定格 一触即发”的视觉效果。听起来有些大路货,似乎放在任何一辆车身这套设计理念都能施展开来。狭长扁平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醒目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带相连成线,整体造型比较和谐。前保险杠下方中网两侧的三角形雾灯造型还是比较别致的,引擎盖上面隆起的筋线也让新车颇具力量感。车身侧面,从前轮拱处一直延伸到车尾灯的腰线流畅而硬朗,前后门把手均融入腰线之中,整体感颇为强烈。说到尾灯,全新宝来的尾灯造型更为狭长,呼应前脸拉伸横向视觉的设计理念,而微微翘起的“小鸭尾”和双侧镀铬装饰的排气让新车更具动感。整体来看,新宝来虽然没有新朗逸那般惊艳,但也确实提升了自己的时尚动感属性,还是有机会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的。

null

尺寸、动力均有所提升

全新宝来的轴距提升至2688mm,和新朗逸一样,显然其车内乘坐的空间感受也能有所提升。那么在车内氛围上,新宝来又给人以怎样的感受呢?要知道现款宝来的内饰被不少消费者吐槽:廉价感较强,配置也不高。从照片上来看,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风格,无论是方向盘、中控按键还是空调出风口,都有着熟悉的大众风味,不过不同于新朗逸中控台左右对称的设计,新宝来在中控台设计上市偏向于驾驶者的,中控大屏、音量、空调控制按键旋钮等都更方便驾驶者操作,这一点还是能让人联想到宝来曾经“驾驶者之车”的名号的。

null

那么在动力方面新车又有什么调整呢?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车所搭载的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拥有85千瓦的最大功率,相比现款1.5L车型略有提升;而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能有输出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的峰值扭矩,能够给用户更为强大的动力信心,对于一款家用买菜车来说已十分够用。

null

宝来成轿车投诉年度冠军,新车能否改观?

大众BORA车型自1997年与奥迪A3同平台推出,2001年时正式入华交由一汽-大众国产,并命名为宝来。作为中国家庭轿车的领军人物,宝来不仅比自家兄弟朗逸还要早7年上市,更是凭借刚推出之时的动感造型与领先的技术内涵收获了大量用户基础与优秀口碑,如今这款车在17年间不断更新换代,已拥有了超230万家庭的信任。

null

不过近两年的宝来在持续热销的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在最近一年内,一汽-大众宝来车型在汽车消费者投诉受理处置服务平台——车质网上的投诉数量达到了1438件,成为近一年的轿车投诉数量冠军。而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因减配隔热瓦导致后备箱“烤糊”、刹车异响以及售后服务无法及时跟进等。如今全新工厂、全新平台、全新设计的全新一代宝来能不能解决自身出现的问题,重新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呢?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