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切脉中国汽车工业发展 2018首届龙湾论坛峰会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0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5月29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宁波杭州湾新区政府和吉利汽车集团联合主办的“龙湾论坛”首届峰会在宁波杭州湾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是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地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对汽车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null

当前,全球能源变革已经势在必行,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中,中国汽车市场如何实现从技术跟随到全面引领的跨越,从而占领技术制高点,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升级的核心命题。来自国内外的行业顶尖专家、政府领导、产业链合作伙伴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汽车工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等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

null

全球大咖悉数到场 创造顶级峰会

龙湾论坛将致力于探索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突破口,通过“政、研、学、产”多方联合的方式,打造一个为中国汽车工业及新能源发展提纲挈领、切脉问路的行业平台,对行业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本届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宁波杭州湾新区政府、吉利汽车集团三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三方将精诚合作,持续推动龙湾论坛的举办,每年围绕不同主题,探讨汽车产业的前沿话题和未来走向,构筑技术创新平台,塑造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行业高端论坛。

null

“龙湾论坛”每年将聚焦于不同的主题,成为世界车圈一年一度的重磅IP。作为龙湾论坛的永久举办地,宁波杭州湾已跻身全国汽车产业基地第一梯队。未来8年,新区将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引领,把握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积极推动汽车产业资源要素整合,构建杭州湾新区汽车产业生态体系。

据悉,杭州湾拥有目前国内最全的汽车智创产业链,有吉利汽车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和德国大众在全球布局的最先进的工业4.0标杆工厂,形成了从汽车研发、试制、制造、检测到人才培育等的全产业链。

null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俞雷表示:“汽车是推动制造业变革升级的支柱产业,杭州湾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网联化、共享化正推动新区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新坐标,未来我们将打造比肩德国狼堡的中国汽车产业的龙湾。”到2025年,新区汽车整车产能达到200万辆,实现总产值40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0万辆,建成国际一流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成为全球电动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

塑造核心竞争力 引领产业变革之路

如今,能源革命的日益紧迫,技术和创新正主导整个汽车产业的“进化风暴”,能否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机遇,对于中国汽车工业而言意义非凡。如何将先发的市场优势进一步转化成整体技术的核心优势,让新能源真正成为中国汽车全面创变的契机,已成为当下全行业最为关注的课题。

null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说道:“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9年世界第一,但品牌溢价能力和整体实力仍然薄弱,基于在销量和保有量的领先优势,新能源已是中国汽车的不二选择,目前,我们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

null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王芳也在发言中强调:“要想电动汽车能够良性健康的发展,只有在以安全为根本,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真正意义上的节能环保为终极目标基础上,电动车才能迅速的发展。”新能源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从混动技术到纯电动,以及甲醇和氢燃料电池技术,每个阶段都要有其相应的市场背景和消费习惯。

从市场和技术上看,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混动汽车方面,已经全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于28日晚上市的吉利博瑞GE,节油率和传动效率分别达到全行业最高的15%和97%就是明证。

null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会上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技术和格局的塑造者,面对行业与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中国确实生产了不少车子,但和国外的同行比起来,中国的汽车工业面临的汽车和挑战是实实在在的。5年以后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完全放开,没有任何门槛,外国的汽车公司完全可以在中国换一种方法来发展。这既是中国汽车公司的机遇,也是一个无穷的挑战。”

null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吉利就开始了新能源战略布局和技术储备。2015年吉利汽车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战略蓝图。此次,在吉利新能源战略发布会暨博瑞GE上市仪式上,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了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替代燃料四大技术路径。

null

​与此同时,本次论坛还发布了杭州湾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未来,通过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推动产业集聚,中国新能源将为世界汽车发展提供更具价值和借鉴意义的中国方案。作为中国汽车领军品牌,同时也是龙湾论坛的联合发起者和主办方,李书福表示:“吉利愿意与全球同行、上下游产业链伙伴讨论各种合作可能性,也愿意共享吉利的全新一代纯电动车架构、模块,共同推动汽车工业更好更快地向前变革,为全球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