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放大招!沃尔沃技术加持的博瑞GE上市了 邱小铖

2018年06月0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都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崛起,但笔者却认为还存在很多欠缺之处,可能在行业风口的SUV产品上,中国自主品牌目前的确有拿得出的产品了,而且从销量的层面来看,自主SUV的爆款也非常的多,但不可否认的是,自主品牌在轿车上的确还处在了相对落后的地位上。

null

可能对于紧凑级轿车而言,凭借着低价格的优势,在销量排行榜上依然有自主车型可以挤进前十,但是在价格更高一些的中级轿车市场上,自主品牌可以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能够与合资车型一较高下的能力。在目前的市场上,销量还算马马虎虎的,也只有吉利的博瑞和长安的睿骋CC了。

null

不过这样的局面很可能因为这款车的上市而被打破,自主品牌中级轿车会因为它迎来一轮爆发,它就是前两天正式上市的吉利新能源车博瑞GE。这款车的售价为13.68-19.98万元,虽然价格相比普通燃油版稍贵了一点,但是其混合动力的产品布局还是拥有了很强的竞争力。

博瑞GE拥有沃尔沃技术?

这次吉利推出的博瑞GE,其实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采用了48V油电混合动力的博瑞GE MHEV,另一个是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博瑞GE PHEV,这两款新车除了在动力系统上和普通燃油版有所区别之外,它们的外观、内饰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两台新车没有看点,因为从核心的平台架构上来说,博瑞GE已经搭载了沃尔沃技术。

null

博瑞GE采用的是吉利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了领克01、领克02和XC40,未来还将有更多领克、沃尔沃以及吉利的车型会搭载这个最新的平台。CMA平台拥有很好的电气系统兼容性,在新能源产品上也有更广泛的适应性,这些都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最主流方向。博瑞GE率先采用CMA架构,可以说从出身上就已经领先了同级别对手不少。

null

既然是两款混合动力车型,那么机械性能和续航里程的话就一定是重点,博瑞GE PHEV搭载的是由1.5T发动机、电动机、6.6kWh电池组和7速DCTH混动变速箱组合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博瑞GE MHEV 48V轻混版则搭载了1.5T+7DCT的动力组合,在此基础上吉利为其配备了加入了一套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180Ps,iBSG电机的最大马力为16Ps,扭矩则为50Nm。在续航里程方面,MHEV版可以跑出1200km的极限续航,综合油耗在5.8L左右,而PHEV版满电100km油耗为1.8L。

要知道,博瑞GE的这两套混合动力系统,前者的48V轻混是目前欧洲车最主流的方案,包括全新上市的奥迪A8L也是采用了这种结构,而PHEV车型则是和沃尔沃的混合动力系统有着莫大联系的,所以从机械性能的角度来说,博瑞GE的确算的上是目前最好的中级车,也不再仅限于自主品牌阵营了。

null

在此基础上,博瑞GE还有一大堆的科技配置,比如ICC智能领航系统,其中包含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集成式高速巡航功能,又比如LKA车道保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智能泊车等等,笔者已经懒得再去细数这些配置了。在智能化方面,博瑞GE拥有吉客车载系统、生态净化座舱,两款12.3寸的大屏幕等等,整体的配置水平简直逆天。

可以不夸张的讲,在目前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的中级轿车市场上,我们都很难觅得与博瑞GE拥有相同竞争力的同价位产品,也就是说,在20万元以下的轿车市场上,博瑞GE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从未来吉利汽车的规划来看,其实我们就更能体会这种定价策略的实际意义。

博瑞GE是吉利新能源蓝图的开端

早在2015年的时候,吉利就已经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战略,他们要在2020年前实现平均5.0L的百公里油耗标准,对于新能源车的定价,也要全面向燃油车看齐,这也正是为什么连推两款不同动力系统的新车,并且定价策略还这么亲民的原因。

null

只有价格上存在优势,吉利在2020年前才能够实现新能源产品占全部销量的90%以上,在这个90%的比例中,吉利的比例设想是混合动力车型的比例在65%左右,而纯电动车型的比例在35%左右,为什么没有急功近利地全面步入纯电动的领域,吉利的说法是这样的,他们认为盲目跟风不一定适合当下的中国市场,只有做最适合中国用户的新能源产品,才会获得更好的市场反馈,所以他们才选择了48V轻混和PHEV这两种方式。

写在最后

吉利这两年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们不仅在销量上斩获了很多,成为了目前最炙手可热的自主品牌,在核心产品的竞争力上,吉利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而此次上市的博瑞GE正式吉利这两天努力的成果,相信凭借着优秀的性价比,博瑞GE的销量会非常给力。(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