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每年都要装364天大人,今天请让我做回孩子般的自己

2018年06月05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成年人的世界如同一台巨大的机器,每个人都只是一个小小零件,枯燥乏味的日常令每一个在年幼时渴望长大的孩子们苦不堪言。

其实每个人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已经装了364天大人的我们,要在儿童节这天做回那个孩子般的自己。

打破陈规

造车其实是件枯燥乏味的事情,近百年工业的积累令造车已经成为了一套标准化流程,但这样却造成了产品差异化逐渐变小的困境,正所谓不破不立,全球最大车企之一的丰田推出的“TNGA丰巢概念”将原有的模式推倒重来,为造车提供新的思路。

null

“TNGA丰巢概念”是一个涉及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丰田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目的是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为此,丰田对几乎全部的零件进行重新研发、采用最新技术,打造出了高度共享的造车理念,将实现多种车型设定底盘系统的能力,并加强“TNGA丰巢概念”下各车型之间零部件的共享性,将生产环节的最大效能发挥出来。据悉,“TNGA丰巢概念”目前可以实现20%的零部件共享,而在未来,这一数字将被提升至80%。

打破陈规,发挥孩子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为造车提供新方式,TNGA丰巢概念是丰田在80多年的发展中提供的行业新思考。或许在TNGA丰巢概念诞生前就有人想过类似的方式,但能无畏所有不可能的信心,将这个方案落地的丰田值得令人尊敬。

属于大孩子的礼物

既然要在六一这天做回孩子般的自己,一份属于自己的礼物必不可少。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奕泽IZOA就是这样合适的礼物。

null

C-HR・奕泽IZOA都搭载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全新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与Direct Shift-CVT变速器。首先来看发动机部分,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最为注重的是出色的发动机响应以及低故障率,因此这款全新开发的2.0L发动机采用了全球最高40%热效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3Nm。而CVT变速箱则采用了全球首次在CVT变速箱上增加了起步齿轮,同时优化了刚带轮,这样起步时再也不会抱怨CVT反应慢了。

null

当然,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大变革,C-HR·奕泽IZOA也有不少其他的科技革新,比如全系标配全套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刚性显著提升的GOA车身(在TNGA丰巢概念架构下,根据车型的不同,刚性提高30%-65%),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加入,更低的车身重心等等。都在让这两款车型更加彻底的成为一款运动化SUV。

null

不止是在动力上下的功夫,C-HR・奕泽IZOA在设计上也别具匠心。

重回中心

TNGA丰巢概念的一大特色是为了打造真正属于驾驶者的车辆,这点已经在发布的首款TNGA丰巢概念的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得到了展现。丰田对于臀点位置、与座椅的贴合性、方向盘的配置等驾驶位置进行了彻底改善,无论你是身材娇小的女士或高大健壮的男士,当你坐进去开上它,都会感受到这样的座驾就是为你而生。

null

除了车内的全新设计,TNGA丰巢概念下的产品在车身结构方面也下了大功夫。众所周知,最佳的重量平衡以及较低的重心能够提高行驶潜力,有效抵御外力,实现行驶稳定性和随心所欲的操控性能。

TNGA丰巢概念还体现在关于整车重量的执着上。C-HR・奕泽IZOA不仅仅动力上比之前同排量发动机提升了18%,更在于油耗降低了25%,正是丰田对于轻量化的执着,才能使C-HR・奕泽IZOA完美的得到了性能和节能之间的高度融合。

null

细节的提升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实际造成的差距却是千差万别。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能令不同人群找到属于自己的完美之车,而完美的体现也不像以前片面,让有些玩具只是改变了大小,C-HR・奕泽IZOA就是丰田给大家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总结

打破陈规,不在循规蹈矩;以我为中心,不再为谁服务。TNGA丰巢概念下,C-HR・奕泽IZOA比起竞争者是显得那样的不同,364天做大人,今天就要孩子气,扫描下方二维码与丰田一起找回那个孩子般的自己。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