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三菱全新SUV定名“奕歌”,定位跨界,胜算几何?

2018年06月07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广汽三菱全新SUV定名“奕歌”,定位跨界,胜算几何?

6月6日,2018重庆车展正式开幕。广汽三菱在车展上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称——奕歌,据悉新车将于2018年年内上市销售。

在不久前,广汽三菱便发起了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征集活动,其中呼声最高的便是“奕歌”。奕歌是一款定位年轻、时尚的潮流SUV,广汽三菱针对奕歌发起这样的征集活动,号召广大网友投票为其打call,也体现了新车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趋向。

奕歌是第一步,产品导入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进入今年以来,广汽三菱便持续彰显出蓬勃的品牌活力,1-4月广汽三菱累计销售50355辆,同比增长40%。其中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广汽三菱单月销量达到11967辆,同比增长20%,不仅增速领先行业,还创下了连续8个月破万的好成绩。

今年北京车展上,奕歌首次亮相国内,与其一同亮相的还有广汽三菱首款纯电动概念车E more以及欧蓝德荣耀冠军版。其中E more是广汽三菱进一步贯彻落实“SUV+新能源”布局的战略产品,据悉将会在今年内实现投产。而欧蓝德本就是广汽三菱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欧蓝德荣耀冠军版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增强其产品实力,持续成为品牌销量的中流砥柱。

奕歌是三菱的全球战略车型,今年3月份已率先在日本上市,上市首月便成为日本三菱乘用车销量第一的车型,备受好评,产品实力得到验证。而对于广汽三菱来说,奕歌也是一款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上市之后将进一步充实广汽三菱SUV家族阵容,与欧蓝德、劲炫、祺智一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SUV购车选择,同时成为广汽三菱未来新的销量增长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奕歌还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雷诺-日产联盟自加入新成员三菱之后,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去年销量甚至超越了丰田,联盟的“江湖地位”迅速提升,抱团取暖效应初显,而三菱的竞争力也因此得到进一步提升。

定位跨界SUV,奕歌产品表现如何?

可能很多人都想不到,奕歌的“前身”是一款跑车。Eclipse其实原是跑车系列,从1989年第一代Eclipse跑车推出,到2012年停产,这款跑车也曾有过光辉岁月,也曾出现在好莱坞大片中。而时至今日,Eclipse这个名字却被延用在了SUV车型上,广汽三菱借经典跑车之名打造一款SUV产品,定位“跨界SUV城市”,兼具速度和越野,足见其野心和信心。

奕歌的尺寸介于欧蓝德和ASX劲炫之间,采用了源自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X”形的家族式前脸非常有辨识度,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搭配犀利的大灯组以及银色的保险杠护板,营造了粗犷、霸气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则完全暴露了其跨界SUV的身份,侧面线条前低后高,腰线上扬的同时,车窗收窄,由此营造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让其拥有如跑车一般的运动姿态。

尾部的设计非常大胆个性,尾灯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过贯穿的位置比较独特,将后风挡玻璃隔开成为了两部分,不仅更有辨识度,立体感也非常强。

内饰方面,奕歌和其他三菱的车型一样,都是实用至上的风格。悬浮式的中控屏是当下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屏幕下方则是空调、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区域,在挡把旁边还有中控系统的旋钮控制。整体来说,奕歌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一贯的日系技术宅的务实作风。

动力方面,奕歌搭载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N·m,匹配模拟8挡CVT变速器,将配备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这款1.5T发动机的表现远超马自达CX-4上的那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的四驱系统也是三菱引以为豪的技术优势,四驱性能很值得期待。

面对对手,奕歌是“退”还是“攻”?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设计更加时尚、性能更出色的跨界SUV也越来越受欢迎。奕歌上市之后将会受到来自跨界SUV的挑战,例如马自达CX-4、一汽-大众探歌,同时也要面临传统紧凑型SUV的夹击,例如RAV4荣放、本田CR-V等车型。而这些车型,大多都是已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空降市场的奕歌又将如何脱颖而出?

其实奕歌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在于其跨界SUV的定位上,目前市面上类似定位的产品还是相对较少的。如果广汽三菱只是推出一款普通的紧凑型SUV,那么极容易出现同质化,胜出的概率将更低。而奕歌瞄准的是目前相对空白的跨界SUV市场,虽然已有CX-4等车型,但是还没有哪一款是很突出,或者说是称得上标杆的。换言之,留给奕歌的机会还很大。

从产品表现来看,奕歌的外观设计是过关的,动力性能也足够出色,那么最关键的就是配置性价比了,倘若上市之后能有一个惊喜的价格,那么奕歌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可期,虽然姗姗来迟,但是奕歌也不是没有赢面。

↓↓↓↓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