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汉三菱推出跨界SUV 奕歌是否值得期待?

2018年06月07日 11:12:01
分享到: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三菱推出了一款全新SUV——Eclipse Cross,当时大家对这款新车有两个关注点,第一个是“Eclipse”这个名字,因为看到它,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三菱的那款传奇跑车“伊柯丽斯”,这款SUV为什么会用这个名字呢?中文名称该如何称呼等等。

null null

这个问题在刚开幕的重庆车展上得以解决,广汽三菱正式公布了Eclipse Cross的中文名称为“奕歌”。再一个关注点是,奕歌的外形,奕歌定位跨界SUV,外形非常炫酷,这让很多人颠覆了对三菱的印象,因为之前无论是欧蓝德还是劲炫,外形都是以沉稳大气为主,时尚元素很少,奕歌的出现势必会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对提升广汽三菱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

null

奕歌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定位介于劲炫与欧蓝德之间,整体设计源自三菱XR-PHEV Ⅱ概念车,前脸与欧蓝德非常相似,只是细节上略有不同,看上起要更加精致细腻一些。

null null

前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都设计得十分锐利,下格栅在Dynamic Shield“X”形家族设计的基础上,新增了黑色和银色两种进气口设计,很有特点,两侧的雾灯尺寸很大,具有很强的辨识度,但我个人感觉与整个前脸不是特别相符。

null

车身侧面是奕歌最吸引人的地方,两条腰线微微向上扬起,整车看着很有轿跑SUV的味道,这也从侧面说明奕歌对得起“Eclipse”这个名字,不是吗?

null

4405/1805/1685/2670(mm)的车身尺寸很紧凑,甚至可以说有些小,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从外形上是看不出它小的,这说明奕歌的车身设计是很成功的。

null null

奕歌的尾部设计得非常个性,特别是尾窗与尾灯,两段式尾窗很有特点,而尾灯的立体感很强,看起来就像镶嵌在车尾的扰流板,辨识度很不错,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null

相比外观,奕歌的内饰就要低调很多了,悬浮式中控屏幕下方是空调和多媒体系统的控制区域,看上去比较有层次感,而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塑料覆盖,用料与做工都算得上同级别主流。

null null null

配置方面,自动启停、换挡拨片、抬头显示、ESP、座椅加热电子手刹等都有配备,整体算是比较丰富,但这些都是“常规操作”,最值得称赞的,还是奕歌配备了同级别少有的双天窗,不但美观,而且高级感很突出。

null null

除了炫酷的外观与丰富的配置外,奕歌的动力系统也是值得期待的,它将搭载1.5T涡轮增压汽油和2.2T涡轮增压柴油版两款发动机,但引入国内的只会是1.5T版本,这款发动机是三菱的最新产品,带双喷射系统,相比传统的涡轮发动机有着更强的动力与节能性,我个人感觉应该与本田的1.5T属于同种类型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这个与欧蓝德、劲炫上的没有太大区别。

null

奕歌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并会配备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在越野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

●全文小结

奕歌的推出,将与欧蓝德形成很好的互补,你们不是说欧蓝德性价比很高,但车身太大且外形不够亮眼吗?那好,我推出了车身紧凑、外形炫酷的奕歌,看还有什么话说。再就是奕歌将搭载三菱最新的1.5T发动机,动力上由之前的短板(劲炫与欧蓝德)可能还会变成优势,这点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三菱来说,都是好事。另外,奕歌虽然是一款炫酷的跨界SUV,但依然会配备三菱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对越野性的执着,三菱自然不会让大家失望。总的来说,奕歌是一款让人印象深刻的车型,是值得消费者们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