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车价格战仍在继续,未来车市价格或被压低?

6829年06月08日 15:28:4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豪车价格战仍在继续,未来车市价格或被压低?

5月底,国务院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进口关税税率从25%下调至15%。公告一出,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响应,在一个星期内,已有多达十余家品牌拿出具体的下调后的建议零售价。其中,豪华品牌尤其受到关注,豪车价格基数大,下调的价格自然也高,例如捷豹路虎最高降幅达到39万元,这简直是买一辆再送一辆的节奏!

到目前为止,持续了近半个月的进口汽车官降浪潮接近尾声,不过价格战仍在继续,一些品牌不惜再次官降或者推出更多购车福利抢占热度。

保时捷最高降24万,沃尔沃再出绝招

6月6日,保时捷官方正式发出价格调整的具体声明,全系车型将执行新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

具体车型调整后的建议零售价如下:

保时捷718

保时捷718降幅在3万-6万元左右。其中718 Cayman下降3万至55.8万,刚亮相不久的718 Cayman GTS下降4万至89.8万。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降幅为7.88万-20.86万。入门车型也过百万的911,降价幅度较高也在情理之中。

全新一代卡宴

全新一代卡宴降幅为7.1万-12.29万。这是保时捷今年的重要车型之一,降价无疑进一步提升了车型竞争力。

保时捷Macan

保时捷Macan降幅为3.24-8.65万元。定价区间和718差不多的Macan,降价幅度也差不多。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降幅为8.07万-24万元。这一波降价或将推动Panamera销量再增长,持续成为保时捷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相比其他豪华品牌的抢先官降,保时捷显得不急不慢,不过虽然晚了一步,诚意还是十足的。

而沃尔沃是首批响应政策下调全系进口车型建议零售价的豪车品牌,降幅为1.4万-10.02万,零售价大幅调整的同时,相应产品的购置税也同比下降。不仅如此,近日沃尔沃再放出福利消息,消费者购买沃尔沃XC90,除了可以享受到官降福利,还将另外享受到购置税全免与24期0利率/60期低利率零售金融方案。连推三重福利,沃尔沃抢食市场份额的决心昭然若揭。

官降背后暗流涌动

从2008年进口车的整车税率将至25%之后,这是近10年来第一次降低进口车税率,而且下调幅度之大确实足以引起行业轰动。而从关税下调之后,各大汽车品牌的积极响应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无疑将会迎来一轮洗牌式的冲击。

在中国,进口车型大部分为豪华品牌,因此这次关税下调,表面上影响最大的就是豪华品牌。但是事实上,豪华品牌车型集体降价,也或将会波及到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尤其是合资品牌,其旗舰车型大多数定价在30万左右区间,而这一区间和部分豪华品牌车型是有所重叠的,豪华车大幅降价,合资车也将随之受到威胁。例如雷克萨斯的CT200h车型,降价之后20万左右就能入手,用合资中级车的价格就能买一辆豪华车,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大。

而当合资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受到影响之后,或将集中火力在中低端车型市场上展开争夺战,而这又将会对自主品牌产生冲击。在这一轮连锁反应之下,汽车价格或面临逐级打压,而整个市场的价格体系也或会被重塑。

坐等继续降价,消费者或持观望态度

对于消费者来说,关税下调直接带来了购车利好,看起来目前便是最好的购车时机,但从市场反馈来看,事实并非如此。据媒体走访,在关税调整政策发布之后,消费者到店量略有增加,但是成交量却有所下降,消费者大多持观望态度。

买车君认为,这主要受到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在关税下调之前,一些进口车的终端优惠本来就比较多,官降对其终端成交价事实上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对于一些消费者来说,并没看到明显利好,吸引力自然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消费者或意识到,随着进口车价格的下调,和进口车价格接近的一些合资车型、自主车型也可能会迎来价格调整,又或者车企会推出一些购车优惠方案来提升吸引力,而消费者便可以在这场价格混战中坐收渔翁之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7%,在50%的警戒线之上,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业内人士预测,6月份本就是淡季,如果消费者的这种观望态度持续,那库存指数或会再上升。

6月份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各大品牌上半年的竞争即将收官,谁能在上半场胜出,6月份的表现尤为关键。而关税下调之后,对于车市又将会带来怎样的实际影响?搬好凳子,准备吃瓜!

加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