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8万,开三年还能卖5万!刚毕业买这几款车代步就对了

2018年06月11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新车8万,开三年还能卖5万刚毕业买这几款车代步就对了

转眼又到了毕业的时节,在此祝各位未来的大佬就业顺利回想起来毕业仿佛还在昨日,但现在毕业的同学差不多都可以管茶哥叫叔了,对此茶哥只有高歌一曲:“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现在买车的门槛是越来越低,相信有些“风一样的少年”毕业后就会考虑买车,那么人生第一台车如何选择呢?茶哥觉得空间可以不大,但一定要好开、保值、省钱,而前不久2018年保值率排行刚刚发布,排名前列的几款车刚好非常符合这几点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

我相信每个爱车的孩子都和茶哥一样,从小就有个超跑梦,但梦想往往就是用来被现实打击的,什么兰博基尼、迈凯伦就和天上的星星一样遥不可及,好在还有一款“汽配城”超跑可以选择,那便是—飞度GK5。

飞度只是本田旗下的一款小型车,原厂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多亮点,甚至可以说有点丑,看起来就只是一辆普普通通的“买菜车”,路过的妹子绝对不会多看一眼,但就是这样一款看起来有些“淳朴”的小车,却是改装爱好者眼里的神车,甚至有人不惜花一倍车价的钱去升级它,因为它底子很好,用句俗套的话说就是“骨骼惊奇”。

GK5(现款第三代飞度)搭载的是一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数据上当然远远比不上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8秒多的百公里加速同级别还真没什么对手,只比飞度快一秒的“二哥”思域都能拿着大喇叭到处找法拉利了

懂车的人都知道,尺寸小的车往往操控好,而飞度的操控自不必说,而且年轻人自己开的话,空间是绝对够用的,后排空间也远比站在车外感觉的要大得多,6升上下的油耗也能为年轻人减轻压力,保值率更是高居国内小型车榜首当然,飞度的底盘比较松散,隔音也确实差,而且配置非常低。

一汽丰田-威驰

指导价:6.98-11.38万

在茶哥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一直以为卡罗拉和威驰是同一款车。在国内,作为一款家用车,不显小是个很大的优点。和飞度不同的是,威驰从诞生之日起丰田给它的定位就是:家用买菜车,它也确实活成了这样,而且随着一次次的换代改款,车长也一次次增加。

作为一个阅车无数的汽车爱好者,说实话威驰的外观内饰实在无法让茶哥提起兴趣,只能说不算丑,前脸和全新凯美瑞相似的大嘴也体现不出太多凶狠的感觉,内饰的设计和逸动XT等同价位国产车相比也要老气不少,但是座椅舒适度很不错,甚至有种“沙发厂”出品的感觉。

在这个全民涡轮的年代,日系车是仍盛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系,威驰搭载了排量1.3升和1.5升两款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说排量和动力不一定成正比,但如此小的排量加上没有增压器辅助,动力方面的表现显然是比较弱的,比飞度要差不少,但整体的稳定性还是有丰田的风格的,省心耐用也是其高居保值率排行前列的最主要原因。

大众-polo

指导价:7.59-14.69万

很多人都有一个潜在的观念:“清华北大毕业的都是人才”,所以这些学校的毕业生根本不愁找工作,这就和只要挂着大众标,车在国内就不愁卖一样。其实Polo这款小车年纪不小了,比“在座各位”中大部分人都大,1975年第一代Polo上市,19年就销售了50万台,即使在“以大为美”的国内,Polo的销量都一直很不错。

如今Polo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而且走到了这一代的产品末期,加上大众的内饰本就“朴素”,因此现款polo的内饰看起来很老气,估计很多年轻人提车后第一件事就是往车里放一些鲜艳的东西,至于外观,个人感觉还是比较顺眼的。

正是因为Polo小,操控方面的优点反而能得到更好的展现,而且德系车一贯的底盘悬挂的扎实感同样能在这款小车上表现出来,这也是Polo比飞度表现好的一点,尽管Polo搭载的1.4升、1.5升和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起步感觉比较肉,如果对动力要求高,可以选择最大功率150马力的GTI版本,这款发动机还有不弱的改装潜力

至于保值,只要挂着大众标、车不是太水,就不必太担心这方面的问题(本文来自懂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