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辉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降价最狠的大众!大奥迪A6一圈,从35万降至23万,为何还没人识货

2018年06月1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有一个品牌,在当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中一直是很强大的存在,不管你懂不懂车,一定听过它的名字,在马路上也见得最多,它就是大众。大众旗下有太多爆款车型,经典如桑塔纳捷达那人尽皆知。但凡事皆有利弊,这些经典的车型有时候也是双刃剑。因为大家对这些车型印象太深了,所以大众在消费者心中就是一个经济适用性品牌,和高端扯不上关系。近些年来大众的品牌形象提升之路可谓是举步维艰,旗舰轿车辉腾早已停产,途锐的表现也不好。不过大众的高端梦从未放弃,2016年一汽大众辉昂上市,作为大众国产的首款中大型车,意义非凡。然而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辉昂的销量却并不与尽如人意,2017年的销量仅为1.36万辆,真不算是多拿得出手的成绩。今天就来聊聊这款辉昂,看看它对不对得起C级车的身份。

null null

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大众来说,产品素质从来不是问题,阻挡在辉昂面前的就是品牌溢价能力。从外观上来看多少就能明白点辉昂不好卖的原因,因为它的外观实在是太低调了,一如既往的大众脸,甚至不熟悉的朋友可能都分不出来辉昂和迈腾。前脸依旧是长条形的进气格栅,两侧方正的大灯与格栅相连,加上下方贯穿式的下格栅,从视觉上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看起来比较大气。总体而言美观度很不错,气场也很足,但实在是缺乏新意。

null null null

侧面造型方面,辉昂的设计很符合其C级车的定位。造型流畅优雅,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到尾灯上方,呈现出的视觉感受十分修长,气场很足。尾部造型比较惊喜,能看出属于辉昂自己的特色。全LED尾灯的内部构造相当复杂,精致且科技感强。尾灯中间还有一根细细的镀铬饰条,上方有类似于“双眼皮”一样的线条,看起来极具设计感。长宽高方面,辉昂分别为5074/1893/1489mm,轴距为3009mm,虽然轴距不如A6,但是三围都要更大。

null null

内饰部分看着真的是有点无聊,多年不变的大众风格,造型方正设计保守,估计大众老用户闭着眼就能操作。用料和做工不用担心,但就那这个造型来说,辉昂卖不出去至少内饰要背小一半的锅,另外小一半的锅要由外观来背。当然,在座椅上面,高配车型还是挺显高档。这大概是车内唯一的亮点了。配置上面,倒是表现出了这个价位该有的水准,10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前后雷达这些安全配置自然不在话下,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后备箱、真皮座椅、中控大屏、LED大灯、氛围灯、感应雨刷等也一应俱全。除入门版外都带有电动吸合门。

null

动力方面,辉昂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4马力和299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44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3.0T版本全系带有四驱系统。

null null

就产品素质而言,辉昂可以说是很成熟很优秀的产品,但至于它为什么卖不出去,我想看完的观众老爷都能明白。首先品牌形象就不够高端,然后外观和其他产品也没有拉开差距,至于内饰就不用说了,这三样完全撑不起35-65万的定价,即便现在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像在大部分地区都有六七万的优惠,在北京地区优惠甚至达到12万,23万能买到简直疯狂,迈腾的高配就能买到这一个更高级别的辉昂了。但辉昂的销售情况依然不乐观。中国消费者买车除了看车本身外,还要看这辆车能给自身带来什么附加价值,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尤其是。当然,如果是刻意追求低调的消费者,辉昂倒是显得犹为合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辉昂
辉昂
指导价:34.0-44.6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0-44.6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