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狩猎』新能源汽车市场,吉利发起最强产品攻势|车壹条

2018年06月12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加菲猫 车壹条  今天

null

厚积薄发的吉利凭借接下来的产品攻势将迅速覆盖新能源市场。但壹哥预测,新能源车型占比90%的目标很难达成。因为,吉利在传统燃油车的领域也在呈现出『高位增长』的态势。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聪明的猎手,善于看准时机,然后待时机成熟迅速切入市场,占领高地。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正在期待扮演这样的角色。

null

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施之前,吉利提前推出了今年第三款新能源车帝豪GSe。新车分风尚型、领尚型、臻尚型、尊尚型四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官方统一售价为11.98万元-14.58万元。这是吉利继帝豪EV之后的第二款纯电动车,也是吉利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在外界看来,帝豪GSe的推出是其全面挺进新能源市场的标志。

在吉利燃油车的产品序列中,帝豪GS的受众人群更倾向于年轻消费群体。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介绍,之所以选择在该平台上投放纯电版车型主要是基于三点考量:第一,跨界SUV是市场蓝海,帝豪GSe没有竞争对手;第二,帝豪GS的设计更契合一二线城市的审美需求;第三,依靠吉利的渠道优势,可以在帝豪GSe的用车体验上推出针对新能源用户的定制化服务。

null

在专访之后的新车上市环节,林杰所说的『定制化服务』的悬念被揭晓: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赠送充电桩、24期0息金融、4G流量5年免费。而且,前1000名用户还将获得一张购车积分券,拿此券购车可享受5000-8000元的车款抵扣。

搭载CATL(宁德时代)的52kWh三元锂电池,帝豪GSe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53km,最大续航里程460km。再加之以上优惠政策,即便是新造车势力估计也会对此忌惮三分。按照吉利的思路,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会追求太高的利润,而是希望能做一个普及者。其背后的商业逻辑也势必会引发该细分市场的『鲶鱼效应』。

对于自主品牌领军者吉利来讲,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正在加速推进。近三个月之内,吉利先后推出了纯电动轿车帝豪EV450、混动车型博瑞GE和刚刚上市的纯电动车帝豪GSe,产品区间横跨轿车和SUV。一场以新能源为旗帜的攻坚战正在打响。

这对于已重兵布防的比亚迪和上汽来说,算得上是严峻的挑战。因为在传统燃油车市场,吉利已经展示出绝对的优势,并且是少数能够实现轿车与SUV『双管齐下』的企业。眼下,『大象』开始转身发力新能源领域,吉利能否依旧占得头名?

null

事实上,在之前新能源汽车市场『野蛮生长』的爆发期,吉利仅有一款帝豪EV在市场打拼,虽然收获了不俗的战绩,但与三年前吉利发布的『蓝色吉利行动』战略相比,并不对等。

按照该战略的规划,吉利将在2020年实现新能源车型销售占比超过90%。即便放在今天,大多数人依然觉得这个目标过于激进,因为按照去年的销量数字统计,这一比例甚至不足3%,吉利又该如何『自圆其说』?

随着时间节点的临近,吉利认为大规模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如果将2016年称之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元年』,那么吉利的准备期则延长了两年。吉利汽车CEO安聪慧认为,今年才是吉利的『元年』,蓄力已久的吉利终于展露出『猎手』的气质。『我们要做新能源节能技术的普及者。』安聪慧说道。

null

按照集团的规划,吉利将在3年之内将推出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汽车,并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4款甲醇动力、14款甲醇车型并预计在2025年推出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以此次帝豪GSe为节点,下半年,吉利还将迎来一波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的高潮,仅旗下高端品牌领克就将投放两款插电混动车型。

为了完成既定目标,吉利规划的路线包括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显然,所有的布局都是『蓄谋已久』,厚积薄发的吉利凭借接下来的产品攻势将迅速覆盖新能源市场。但壹哥预测,新能源车型占比90%的目标很难达成,因为吉利在传统燃油车的领域也呈现出『高位增长』的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