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霸占B级市场,今却日益萧条,天籁日薄西山,换代能否逆袭?

2018年11月03日 11:56:1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新一代天籁国产日期的临近,全新的外观内饰、是否保留V6引擎以及未来定价等却都不是关注的重点。最大的问题是随着近几年的发展,曾经的B级市场有力竞争者为何日益萧条?面对迈腾凯美瑞雅阁的不断进步发展,天籁却早已黯然失色?

null


曾经B级市场的王者

早期天籁凭借不错的舒适性、大气的外观以及平顺的发动机有着相当可观的销量,一度位列B级车市场的前几位,与迈腾、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竞争激烈。但是随着近几年的逐渐发展,如今的天籁销量不济,2018年9月份的销量仅为9000多台,几乎快要被挤出前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近几年天籁的退步,更多的还是早期天籁的产品力太过出色。

null


天籁最初进入市场的时候,雅阁还是第七代车型,显得颇为老气,而凯美瑞还未国产。B5帕萨特虽然销量还算可以,但是官车形象根深蒂固。彼时的天籁设计圆润大气,镀铬装饰的使用以及银色轮毂的搭配显得优雅高贵,VQ系列的2.5L和3.5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加CVT的组合绝对够格。即使是今天,这套动力总成依旧不过时,因此在当年能够取得高销量也就不难理解。

null


过度设计脱离市场定位

但是到了近几年,在运动化和年轻化的大潮流之下,日产全面普及所谓的家族式设计,使得天籁与自家的轩逸外观相似度过高,拉低了整体的定位。而且原先简洁优雅的设计也被追求复杂运动的花哨造型取代,作为一款前驱家用定位的B级车,日产完全没有必要做出这样的改变,显然市场的表现也验证了这点。

null


同时由于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大排量VQ系列发动机的缺席使得天籁的竞争力再度下降,为了维持销量,日产只能不断降价销售,短期内可能有所帮助,但是长远来看这样的行为无疑对品牌形象会有影响。

null


全新换代未来销量成迷

随着全新一代天籁在北美发布,相应的国产准备工作也在不断进行。虽然外观上全新设计的天籁车身更加低矮,设计感更加突出,造型比起现款也和谐不少,2.0T可变压缩比的发动机也让人期待。只是面对势头强劲的同级车型,天籁能否形成碾压优势依旧成迷,而且经过了低迷的销量,市场和消费者能否再度接受也还是一个问号。

null


其实对比稳健的迈腾和帕萨特,运动化浪潮下回归商务家用路线未尝不可。或者对国产化的天籁进行符合市场需求的改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最后消费者买不买帐,还得看日产的诚意有多少。

null

总结:天籁的发展实际上也是日产在国内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雅阁和凯美瑞混动车型成为主流旗舰,未来日产天籁能否跟上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点。只是比起考虑混动问题,普通车型好不好卖才是重中之重。希望日产此次可以另辟蹊径,避免跟现款天籁一样重蹈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