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唯一8AT、10.88万起,新一代福克斯欲携“神车”之名回归?| 川网说车

2018年11月10日 21:33:30
分享到:

原标题:同级唯一8AT、10.88万起,新一代福克斯欲携“神车”之名回归?| 川网说车

提起“福克斯”这个车,对于80后青年来说,是曾经那个不羁男孩在心中梦寐以求的Dream Car,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福克斯也是最能代表福特品牌理念与品牌文化的“灵魂车型”。沧海桑田、时过境迁,11月8日长安福特携新一代福克斯在蓉城正式上市,搭载同级唯一8AT、售价10.88万起,新一代福克斯还能再次重登“神车”之列?


11月8日,全新一代福克斯在成都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0T/1.5L/1.5T三种动力、包括两厢版6款/三厢版6款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88万-15.08万,相比上一代有所下探,更具诚意。同时,更具运动风格的ST-Line版本也直接作为顶配车型出现,售价同为15.08万,这势必能吸引更多充满激情活力的年轻消费者关注。

活动现场,福特请来了“全世界最会开车的男人”——漂移大神Ken Block,现在表演了刺激的特技驾驶,一度让现场媒体记者“憋的出不了气”,场面相当刺激,惊险,会场充满了速度与激情的氛围。

1设计更激进,也更帅了

以笔者一名90后年轻人的审美来看,新一代福克斯在外观设计上的演进无疑是成功的。在继承家族“马丁脸”设计的同时,通过精湛的手法进行深入塑造,变得更为激进、更具侵略感;灯组造型、保险杠等细节也做了许多偏年轻风格的设计语言。整车放在那儿,给人的感觉就这一个字“帅!”。

侧面造型通过几处流动飘逸的腰线设计,充分展现了舒展、流畅的视觉效果。新一代福克斯三厢车型的侧面造型也同样出彩,尤其是车尾略微上翘的“小鸭尾”,带来一种运动范儿。



新一代福克斯的ST-Line车型增加了双色车身、黑色前中网、专属运动座椅、18英寸花瓣式五辐式轮圈、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车身运动套件等,运动风格进一步强化,战斗气息浓厚,更具驾驶欲望。

很多福克斯老车主肯定对车的空间表现记忆犹新,的确在那个年代,上一代福克斯车型虽然凭借运动化风格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但久而久之才发现,车内的后排乘坐舒适度,只能算是够用的水准,这也是很多车主所吐槽的一点。

但好在新一代福克斯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单是轴距就增加近60mm,达到了可以说是A级车轴距天花板的2705mm,同时,后排的地板也几乎做到了纯平,三个人坐后面挤一挤也不会感到太憋屈,看到这儿,老车主们肯定无比羡慕。

2全新动力组合,同级唯一8AT

在笔者看来,新一代福克斯在动力组合上的改变是要比外观来的更加激进,就对发动机的选择来说,甚至算得上有些“冒险”。先来看传动系统,此次新一代福克斯提供同级唯一的8AT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8AT变速箱此次是新一代福克斯的一大卖点,换挡更为平顺,同时也兼具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驾驶乐趣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这是好的方面。

再来说“冒险”的方面,此次新一代福克斯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共有1.5L、1.0T以及1.5T三款可选。是的,全系三缸,这样的做法可以说是一种冒险之举,也可以说是福特意欲改变的决心使然。

从参数指标来看,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243牛米;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4千万,峰值扭矩173牛米;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153牛米。三款三缸发动机的动力不输任何同级四缸车型,甚至还略有优势。

对于笔者这种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来说,三缸机与否并不是太大的问题,只要它能带给我动力上的惊喜,能给予我激情澎湃的驾驶乐趣,那它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福克斯。

福克斯一贯擅长的操控性,精准的转向以及车身侧倾控制极好的多连杆后悬挂,一向是福克斯最为人称道的地方。但令人吐槽的是,新款车1.5L车型和1.0T版本并没有提供后多连杆独立悬挂(仅在1.5T版本上配有),而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即便是出于成本考虑,这样的改变也不能说没有让喜爱福克斯的粉丝们失望。

3先进配置,为“小钢炮”注入科技基因

作为中国市场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新一代福克斯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这套系统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和智能交通标志识别等同级领先配置,开着这台小钢炮也能安心不少。

同时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配备了福特SYNC 3车载系统,用户能够实时接收交通路况信息,还可实现手机与车辆互联。此外,ST-Line车型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这点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性。

记者点评

或许是曾经的辉煌太过耀眼,长安福特对新一代福克斯也是投入了极大的期许,售价下探显示诚意,更以同级唯一8AT作为技术卖点;但你也能从新一代福克斯上看到一些激进或是妥协,全系三缸发动机、仅1.5T车型配备独立后悬挂。新一代福克斯要完成提振销量、重振品牌形象的使命,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END-

本文版权由车迅社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