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厢/两厢/ST-Line齐上阵,新一代福克斯该怎么选?

2018年11月13日 12:03:08
分享到:
来源:车.说

11月8日,新一代福克斯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依旧提供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并新增了了ST-Line车型。新一代福克斯版本多车型多,想必会给消费者造成选择上的困难,本期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将新一代福克斯捋一遍。


设计与空间


新一代福克斯基于福特全新平台打造,设计语言也是全新的。小编看网上有不少人吐槽新一代福克斯的外观设计丑,不过我倒是很喜欢,难不成是我审美跑偏了?


null



内饰方面,新一代福克斯的中控台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三段式结构,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功能控制键。


null



null



新一代福克斯的挡杆升级为蒙迪欧同款的电子挡杆,档次感提升了不少,不过这种旋钮式的电子挡杆在使用中容易出现误操作的现象。内饰用料上相比老款也有一定提升,主要体现在中控部分多了一些软质包覆。


null



乘坐空间方面,老款福克斯的表现是不尽人如意的,新一代福克斯的轴距相比老款加长了57mm。这点轴距上的加长虽然不能让新一代福克斯的空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相比老款坐起来肯定是要舒适多的。


null



动力系统


新一代福克斯共搭载1.5L、1.0T、1.5T三款发动机,其中1.5L和1.5T发动机是全新的;1.0T发动机源自老款,但进行了重新调校。


null



由上表可见,新款1.5L发动机相比老款1.6L发动机在动力上有所不如,但相差非常小,实际驾驶中是感受不出来的。新款1.5L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全部升级了,尤其是自动变速箱终于告别被人诟病已久的双离合变速箱。

 

1.0T发动机重新调校后相比老款高了几马力和扭矩,变速箱不再提供手动变速箱可选,自动变速箱升级为8AT变速箱,理论上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新款1.5T发动机是新一代福克斯的主打发动机,其具备全铝合金缸体、混合喷射、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配上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动力和油耗。

 

不过不知大家发现了没,新一代福克斯搭载的三款发动机全部为三缸发动机,目前三缸发动机在国内就像过街的老鼠,不知新一代福克斯的销量是否会受到其影响。

配置与价格


null



新一代福克斯三厢版和两厢版推出的车型和价格完全一样,两者的推荐车型就一起说了。

 

锋跃型的基本安全配置是齐全的,如6气囊、ESP,不像很多车款的低配车型在这块拼命阉割。锋跃型不足的地方是它的舒适、便利配置不够丰富,因此锋跃型我给“一般推荐”。

 

125锋潮型和180锋潮型除了发动机不一样,配置几乎一样,我就一起说了。锋潮型弥补了锋跃型在舒适、便利配置上的不足,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等时下消费者喜爱的配置都配齐全了,加上适中的价格,因此锋潮型我给“非常推荐”。

 

至于锋耀型和ST-Line的配置都很丰富,对于不差钱的消费者肯定是首选,但要在这两款价格相同的车型中选一款,我更推荐ST-Lline,谁让它的外观那么酷呢。

null



对了!最后我们再来说说福克斯ST-line,它是新一代福克斯新加入的车型,其定位有点像大众的R-Line车型,以更加动感的造型设计和更富乐趣的驾控体验,来满足那些追求驾驶乐趣、注重生活品质、时尚而有个性的都市精英青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