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在广州:已经凉了1年的别克 为什么还没有动作?

2018年11月17日 13:21:3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广州车展进行时,而它的落幕,也将意味着2018年的即将结束。对于身处汽车圈的各家车企而言,2018年的成绩单可能并不好看,因为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速相比前几年有了明显的放缓。

比如,此前的巨头之一,来自通用旗下的别克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别克在华总销量为84.77万台,而2017年1-10月总销量为94.15万台,降幅达10.0%。10月单月销量为9.5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3%。

2018广州车展的别克

在今年广州车展之中,别克的存在感并不算强。在5.2馆的别克展台上,最"吸睛"的是它的纯电动SUV概念车别克Enspire,而这台SUV已经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之中展出过。

null



对于别克这个级别的跨国车企巨头而言,在自己的主要销量市场中节奏缓慢,其实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因为这意味着,产品规划可能出了问题、内部管理可能出现问题,要么是销售服务渠道上出了问题,或许其他。

这款纯电动SUV在中国A级车展上的再次亮相,并没有太多的大动作。它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汇集通用全球资源打造而成。

null



null



Enspire采用别克最新eMotion电驱技术,引入5G超高速网络概念、OLED显示屏、基于AR技术的平视显示系统、高级人工智能交互,并搭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Automatic Parking超级智能泊车系统等。别克通过这款车想告诉消费市场和汽车媒体的是,我们在智能化领域有深厚的储备。

而除此之外,别克品牌的广州车展亮点还有一个,也就是2019款别克GL8的正式上市。售价上保持不变,仍为28.99-44.99万,最大的亮点则在于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与前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设计商务且稳重。搭载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对驱动系统标定优化以及燃油系统升级,提升喷油喷射压力,实现了更好的燃油雾化,进而提高燃烧效率,同时三元催化器总成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污染物排放量更低,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不过,除此之外,在2018广州车展中,我们见不到别克在其他层面的动作。

凉了1年的别克,为何还很慢?

2018年的别克汽车,活的并不舒服。今年1-10月份,总销量同比降幅达10.0%。具体车型来看,前十月总销量累计同比上涨的车型有君威、GL8、威朗、Velite 5、GL6、阅朗,除了威朗之外,上述几款车型在此前均非品牌销量支柱车型。

而前十月总销量累计同比下降的车型,则有君越昂科拉昂科威昂科雷英朗,均为此前销量支柱车型。

缓慢的症结,其实在于它的品牌策略。

null



你我都知道2017年开始,别克品牌开始在旗下的多款车型之中换装了小排量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但三缸小排量发动机在中国市场并不被消费者所熟悉,再加上大环境的变化,所以销量下滑顺理成章。

有人把别克的销量下滑解释为三缸机的决策错误,但这实际上并不准确。问题的症结是,别克的态度与规划问题。

细看产品策略层面,2018年差不多是别克新车的一个断档期,英朗完成换代不算久,还没到中期改款的日子,威朗这款真正意义上的全新英朗因为新名字也没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SUV层面也是一样,昂科拉的换代在之后、昂科威的中期改款不算重磅,面对市场中如今的对手均已不再年轻。

而新能源领域,如今的别克又没有过多的建树,纯电动概念SUV可能会很快量产,但绝不是挽救销量的法宝。毕竟纯电动车型的消费市场不大,而且车型的价格也更高昂。

态度层面,你会发现近几年的别克有点轴。中国的旅行车市场这个冷门的细分,有很多车企挑战过,但都没有摸清门道,目前而言中国消费者不太需要旅行车。另一方面,三缸发动机也是一样,市场缺乏认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要付出代价。

市场中销量畅销的车企,都有一个共性,能摸清楚或者自己有能力培养出这一阶段市场的销量观念,告诉消费者他们需要什么,苹果的乔布斯也是深谙此道之人。

至少,在2018年的别克是不会像此前那么耀眼了。但,关于它的未来其实也没那么让人悲观,也因为它依托于整个通用集团,所以面临市场下滑这种情况,别克遇到过很多次、通用也遇到过很多次。

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它耗的起。所以,一切关于别克的话题就要留到2018年12月的年底再说了,随着它2019年计划的公布,才能进一步揣测它的前路是否还像如今一样坎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朗
威朗
指导价:12.89-15.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89-15.99
紧凑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