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些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返销海外!最后一款真长脸

2018年11月21日 07:39:2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这些在中国生产的车型返销海外!最后一款真长脸

一直以来,国内的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进口车比国产车好,原因在于进口车的技术、品质以及价格都更高,这对于“爱面子”的中国人来说自然充满吸引力。可是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无论是生产设备、生产技术还是品质要求都完全不输海外工厂,甚至还遥遥领先。因此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出口海外,包括一些国产的合资品牌车型返销欧美等地。

别克昂科威

其实早在昂科威之前,通用品牌旗下的另一款车型赛欧也曾出口海外。早在2010年的时候赛欧出口量就曾达到过10万辆,2013年出口6万多辆,这也为昂科威出口美国奠定了基础。出口美国的昂科威搭载2.0T发动机的版本,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仅仅在转向灯等位置做了调整,以符合美国当地法规。

虽然国内昂科威的销量非常理想,基本都排在SUV销量榜前十名以内。但是美国消费者对于别克品牌的认同感有限,因此销量表现一般。并且受近期关税影响,昂科威将进一步失去竞争力。但是不可否认昂科威返销美国这件事对于国内销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提升作用。

沃尔沃S90L

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品牌通过新款车型的迅速推出和国产化,正在逐步回到主流豪华品牌的阵营中。同时,沃尔沃也在努力推动国际市场发展。继S60L小批量出口北美后,由大庆工厂生产的沃尔沃S90L正式出口美国市场,以及包括瑞典本土在内的欧洲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也由此成为了首个通过铁路运输的方式将中国生产的汽车销往欧洲的车企。

沃尔沃品牌曾经历了多次易主,终于在近些年得到了稳定发展。上市的多款新车保留了沃尔沃品牌的精髓外,也注入了新鲜、活力的血液,受到了国内和海外消费者的欢迎,这也让沃尔沃重拾信心,重新回到一线品牌行列。

福特福克斯

全新一代长安福特福克斯已经上市,国内消费者的反响非常热烈。按照福特公司的原计划,这一代福克斯在中国和德国生产,其中德国生产的新车供应欧洲市场,而国产新车则除了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外,还返销美国本土。但是,由于特朗普政府制定的关税将大幅削减利润,福特无奈放弃进口,并且表示即使最终取消关税,也不会重新考虑这一决定。目前,中国产的福克斯Active已经在欧洲销售,未来也将继续在中国为欧洲市场生产该车型。

宝骏530

宝骏530不是一款中国品牌的国产车吗?没错!近日雪佛兰新一代科帕奇(Captiva)正式发布,新车与宝骏530共享平台进行打造,未来将面向南美洲市场进行销售。外观方面新款科帕奇几乎与宝骏530基本相同,仅仅调整了中网和LOGO部分。动力系统采用的是1.5T+6MT/CVT的动力总成,与530也完全一致。新车相比宝骏530最大的特点是提供2+3+2式的7座和5座布局,而国内在售的宝骏530仅有5座版本。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台被雪佛兰直接换标转销海外的车型了。另一台“神车”五菱宏光就换成了雪佛兰的LOGO并更名为“Enjoy”打入印度等市场,并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除此以外,广汽丰田南沙发动机工厂生产的2.0T发动机同样返销日本,并搭载在雷克萨斯NX等车型上。

中国生产的车型能够返销海外固然值得骄傲,但是在开放股比以后,中国企业也面临着沦为海外品牌“代工工厂”的巨大风险。所以只有大力发展自身的核心技术,增强自身实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守住位置。只有这样,中国才能从一个汽车大国,转变为一个汽车强国。

点击下图,免费向技师提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威
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1.5T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99-27.99
中型SUV
1.5T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