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新牧马人E-NCAP碰撞仅获1星,越野性能强悍,安全性却被打脸

2018年12月07日 09:00:5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相信很多人买车不仅仅关注车辆的外观和动力,安全性能也是考量一款车的重要方面。而碰撞测试作为评价一款车安全性能的指标,也为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提供了不少参考意义。

null



近日,欧洲Euro-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其中包括全新宝马X5奥迪全新Q3、现代新胜达捷豹I-PACE标致全新508、沃尔沃全新S60/V60、Jeep全新牧马人菲亚特Panda共9款车参与了测试,而Jeep全新牧马人仅获得了1星的成绩,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null



毕竟在很多人眼中,作为一款硬派越野的知名SUV车型,牧马人的强悍外表首先就给人安全的印象。而此次被评测的新牧马人的安全系数如此低,又到底是为何呢?

null



首先,Euro-NCAP从四个维度对车辆进行评价,而新牧马人在各个碰撞测试的成绩分别为:对车内成年乘员的保护分值为50%,对儿童乘员的保护分值为69%,行人保护的分值为49%,而安全辅助系统分值仅为32%。

null



从细节来看,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测试中,新牧马人对于车身结构的保持并不好。A柱与车底横梁之间的连接在完成碰撞之后已经完全被破坏,这也说明想对应的车身连接结构无法承载碰撞时的负荷。并且在碰撞过程中,车内驾驶者的腿部空间被压缩的严重,从而导致膝盖、大腿、脚部均有受伤的风险。此外在正面偏置碰撞中,驾驶员一侧的胸部评价为Weak——差评,这也最终影响了其在车内乘员保护方面的分值。

在儿童保护方面,新牧马人做的稍微好一些,不过离优秀还有很大的距离。主要原因为在侧面碰撞中,位于后座的儿童头部有受伤的风险,测试成绩为中等。

null



此外在行人保护方面也是新牧马人主要的失分项,仅仅获得49%的评价。主要原因为前保险杠两个突出的位置增加了行人受伤的风险,并且高高隆起的机盖容易对行人的头部造成严重的伤害。

null



此外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新牧马人做的同样不太到位。它只提供了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限速警告功能,而车道保持和自动紧急制动都没有提供,因此新牧马人在这方面的得分也并不高。

null



值得关注的是,全新一代牧马人已经在7月份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共计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为42.99-53.99万。新车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的调整,主要在内饰方面增加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让其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此外新车还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

null



在动力方面,牧马人全系都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6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并匹配了8挡自动变速箱,四驱依旧采用分时结构,不过增加了4H AUTO挡。

null



虽然说新牧马人凭借鲜明的个性,让其在与普拉多帕杰罗等车型竞争中依然能够收获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此次Euro-NCAP碰撞的1星成绩一出,又有多少消费者还会继续坚持选它呢?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