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王鑫:李宏鹏离职原因与外界揣测不同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2月10日 12:45: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王鑫:李宏鹏离职原因与外界揣测不同丨汽车预言家

有人认为李宏鹏离开福特与近期陈安宁的加盟有关;也有人揣测李宏鹏离职会不会带来福特中国一系列人事变动;福特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走向何处?一个正常的人事变动,似乎背后有着很深的内容和背景。

今天,福特中国官方宣布,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总裁、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李宏鹏正式提出辞职,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刘曰海将代理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一职。


这一消息出来后引起舆论关注和议论。有人认为李宏鹏离开福特与近期陈安宁的加盟有关;也有人揣测李宏鹏离职会不会带来福特中国一系列人事变动;福特接下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将走向何处?一个正常的人事变动,似乎背后有着很深的内容和背景。


其实早在几天前,汽车预言家已经注意到有媒体披露了这一消息,外界的疑问这几天也一直没有停止。近几日,汽车预言家通过多方实地了解证实,事实与外界揣测的并不相同。


[ifeng_video_load]

作为中国本土汽车营销职业经理人,李宏鹏在福特中国这一年做了很多工作,对于他来说,家庭和工作压力很大,萌生去意不是一天两天。提出离职前,李宏鹏曾向媒体表示,经过在福特的半年打拼,工作强度大,身体透支太多,有意暂别以期休整。

 

加入福特前,李宏鹏曾经在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高级执行副总裁。2018年4月25日年加入福特中国开始担任福特汽车中国市场及销售副总裁,2018年7月,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共同成立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正式运行,福特在华所有乘用车产品的市场营销、销售和服务业务统归这一机构管理,他与主管长安福特销售业务的副总经理曹振宇一起主导这一机构的建立。此前,在成都和广州两次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的会议,李宏鹏总是因为在重庆和上海出差而未能到会,而往常对于这一会议他非常重视,这说明其工作压力很大。“对家在北京的李宏鹏而言,压力和需要付出的精力十分巨大,这是他选择辞职的核心原因”。


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

 

另外,熟悉汽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人士说,作为企业高层提出辞职需要一段审批时间,而陈安宁加入福特不到两个月,还处于熟悉工作阶段,双方并没有实质性的工作交集,应该说李宏鹏的辞职陈安宁事先并不知情。接近陈安宁的人透露,最近一段时间陈安宁密集在上海、重庆和美国多地出差。另外汽车预言家获悉,陈安宁得到辞职请求后曾多次挽留李宏鹏,在挽留未果后陈安宁也表示惋惜,在此次官方新闻中也显示了这一信息,这说明李宏鹏的离职与陈安宁到任没有任何关系。


[ifeng_video_load]

对于李宏鹏的离任,有舆论对福特在华调整表示担忧。但在汽车预言家采访中发现,事实与外界推断恰恰相反。接近陈安宁的人向汽车预言家透露,陈安宁到任福特之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加强福特中国业务的人才厚度,产品厚度,本土化厚度和资金厚度,其中特别强调的是本土化厚度

 

这一点和福特任命陈安宁担任全球副总裁,提升中国业务地位的初衷是完全一致的。2018年10月24日,福特将中国市场提升至与北美市场同等高度,成为全球两大核心市场之一。同时福特在中国大力推行本土化人才体系建设,在此基础上,福特围绕“在中国、为中国”战略,将福特中国升级为独立业务单,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这些举措反映出福特对中国市场建设投入了巨大的管理和发展自主权。这对任何一位希望做出成绩的职业经理人来说都是巨大的机遇。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 毛京波

 

汽车预言家获悉,在李宏鹏提出辞职之后,陈安宁任命刘曰海以及林肯亚太区与中国区总裁毛京波等本土化高管成员组成福特中国业务管理委员会,通过广泛探讨、高效决策的形式加强福特在华业务落地。这一行为一方面表现出福特中国对在华业务发展给予高层足够话语权,另一方面也在尝试调动福特集团资源,通过配合支持各单元业务工作。

 

非常有意思的是,和李宏鹏前后脚加入福特掌管林肯亚太及中国业务的毛京波,通过半年时间现在带领林肯品牌已经正式进入状态。加入林肯半年以来,毛京波正不断将中国市场摸索出的“静谧之旅”理念带入林肯品牌基因,同时也在林肯总部引起了重视。在前不久洛杉矶车展上,毛京波带来的林肯亚太区团队打造的“静谧之旅”理念,在林肯老家引起了十分强烈的共鸣,让人们对这一美系豪华品牌有了新的定位和认知。这些都说明,福特对中国业务的各方面加强才刚刚开始,包括毛京波在内的福特在华高管正在逐步进入角色。

 

[ifeng_video_load]

随着架构与人才调整进入实质性阶段,根据福特此前宣布的“中国2025计划”,福特将在2025年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全新车型,加速旗下各品牌产品更新换代。

 

据了解,首批重点车型全新福克斯和新睿斯已经先后上市销售,全新福特领界在中国首发明年正式上市。福特旗下豪华品牌林肯在毛京波的带领下正式宣布了全新品牌形象“静谧之旅”,并推出航海家和新款MKC两款SUV车型。在前不久采访中毛京波透露,随着2019年林肯在华推出首款国产车型,林肯无论产品还是品牌在中国都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而在福特营销与销售服务方面,刚刚成立不久的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将与经销商进行深度沟通,进一步提升福特在华销售渠道质量,提高福特中国的服务标准。资料显示,刚刚接任这一机构的刘曰海有着多年管理销售渠道的经验,和福特在华经销商等合作伙伴有着非常良好的关系,这对福特接下来继续推动销售与服务质量是巨大的帮助。

 

采访中有专家指出,作为一家在中国有发展基础的跨国车企,加强中国这一区域市场地位和独立管理是十分重要的布局,这期间因个人原因出现人员变动是正常现象,从目前福特在华调整观察,无论对职业经理人还是合作伙伴都是一次放手大干的好时机。陈安宁也认为,福特需要加强在华发展效率,强化各领域合作关系,才能在竞争中获得胜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