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天籁购买建议来了,低配版是否值得买?

2018年12月25日 13:42:49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最近一周的车圈热点都被全新一代天籁带走了,的确这位姗姗来迟的老将又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更年轻的外观还有黑科技加持的发动机,所以我们今天依然将目光放在它的身上。不过最近它的解读想必大家都没少看了,而我们只关注它的具体配置怎么样。


null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目前共有七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7.98-26.98万,分为两个动力版本,2.0L和2.0T+CVT的组合方式。


null



先看全系标配了哪些配置:

安全:气囊全系同款、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

便利:遥控钥匙、无钥匙启动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前排车窗一键升降;

辅助: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

媒体:中控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

舒适: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下面先从比较比较实惠的2.0L自然吸气版本看起,共有三款车型,售价为17.98-19.98万之间。



2.0L XE 时尚版

官方指导价:17.98万


null



首先外观上,低配车型轮胎规格为16英寸,次低配和2.0T低配车型同样如此,这里不同纠结。但是在灯光方面就比较逊色了,两种动力最低配车型都是全系车型卤素大灯的持有者,而且如今很多车型标配的日间行车灯它也没有,更别说自动大灯这些高档货了。所以,买天籁是不是低配,外观很好区别。


null



接着是内在方面,基本的辅助功能例如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视频影像、定速续航、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这些功能,低配车型是统统没有的,不过想要可以花钱选配。这里还得提一下,驻车制动低配、次低配以及2.0T低配都还是脚刹的方式,心里可以平衡一点了。


null



下面的舒适型配置上,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天窗这个当然没有,无钥匙进入、主副驾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自动空调和后座出风口这些可以选装。

点评:全新天籁入门车型2.0L XE 时尚版只是做到了一个作用,就是降低车型准入门槛。配置上除了安全配置以外,其余的配置明显有点失宠。我们看次低配车型2.0L XL 舒适版售价18.68万,比低配车型贵了7000,但是配置明显要比差价更值,所以不推荐购买入门低配车型。

null



说完自吸版本,下面属于2.0T车型的专场,四款车型,售价21.58-26.98万。对于2.0T的发动机,虽然定价要比对手贵了一些,但也是可以理解。



2.0T XL 智领版

官方指导价:21.58万


前面我们在讲到全系最低配车型的时候,也讲到了这两款车的共同之处,例如卤素大灯、16寸的小脚和脚刹。


null



那么它又多出来哪些配置呢,多出了皮质方向盘和方向盘换挡,座椅材料换为真皮座椅,扬声器更多还有了降噪技术,全景天窗它也有了,其余就是补齐了最低配需要选装的那些配置。


null



点评:作为2.0T车型的入门车型,智领版的车型配置才有了一些看点,不会显得太过寒酸,不过对于它来说,显然不像走量车型。我们再加点预算,智享版售价22.98万,贵了14000。那配置值不值呢,这里挑几个多出来的亮点配置:

LED日行灯/大灯、前排座椅加热、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8英寸中控屏幕、智能刹车、变道盲区预警等。

null



这么看来,14000的差价还可以接受,外观和内饰都有明显的提升,看着不低配,内在更舒适。所以2.0T车型推荐购买售价为22.98万的2.0T XL Upper 智享版


总结时刻


对于全新天籁这部车,它的主要变化就是一款研发耗时之久的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好处是通过这套技术可以兼顾动力和节能,而且可以带来百公里加速6秒多的性能。


null



那么对于这款车选择,如果您是喜欢比较佛系的驾驶感受,那选择2.0L自吸版本的就可以,92号汽油还更省心;如果是喜欢全新天籁动感的外观还追求一丝动力的年轻朋友,那就适合2.0T版本车型,只不过会更娇气一些,对粮食的要求高。最后选哪款大家根据自身需求来就行,具体的购买建议,两种动力都跳过最低配车型,选次低配就行,完全满足日常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