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屏幕征服世界的“中国特供”豪华A级三厢车 到底值不值的买?

2019年01月03日 12:06:40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A级车作为90后首选的车型,深受年轻人的喜欢。最近比较热门的那句“你好,奔驰”,正是出现在奔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奔驰A级三厢版上。作为豪华品牌的代表,奔驰这次价格下探到20多万就能落地的“入门豪车”,18年11月的销量达到16000辆。那它有什么亮点?又有哪些槽点?到底值不值得入手,我们就来看看。

QQ截图20190102153618.jpg


以市场上主推的A200L运动先行版为例。

先说外观:

1.jpg


采用了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满天星中网配合硕大的LOGO,扁平化的前大灯将中网衬托的更显眼,战斗气息浓郁。整体造型更像是同品牌更高级别的CLS。

2.jpg


另外,和C级,E级相同。也采用了两种外观套件区分运动版和普通版。

QQ截图20190102164030.jpg


QQ截图20190102174929.jpg


车身侧面基于两厢版打造,保留宽度的基础上分别将长,高,轴距增加了203,22,60mm,整车尺寸达到4622/1796/1454mm。

 

null


比起之前其他品牌由两厢衍生而来的三厢车,A级三厢版的尾部并没有过多的生硬感,或许是有了之前CLA的经验,在溜背和实用间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平衡点。尾厢门一体成型的扰流板和双边单出的排气提升就不少运动风格。


短评:

QQ截图20190102165755.jpg


前脸设计上有网友玩笑的说,神似“夏利N7”?不过从整体造型来看,奔驰在“中国特供”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衍生的三厢车整体感毫不缺失,设计可以攀比更高级别的CLS。其颜值还是很值得肯定的。

 

内饰配置部分:

4.jpg


奔驰A级三厢的内饰可以说是最吸引人的部分,“屏幕征服世界”的一体式双10英寸液晶屏在同级中尺寸最大。只是并没有像CLS等大哥看齐,缺少真皮包裹,看着略显单薄。

QQ截图20190102171916.jpg


金属质感的多功能方向盘扩大了控制区域面积,操作更便利,备有换挡拨片。

QQ截图20190102171924.jpg


全新的家族涡轮式出风口设计,配合大量的镀铬装饰。质感和运动基因把控的刚好。

QQ截图20190102172630.jpg


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在提供操作功能同时,最具看点的就是AI人工智能对话功能,能轻松的通过中控下方触摸板语音控制车内的各项功能,操作方式类似iphone的Siri,科技感爆棚。

w999_h668_8c73b66c62b0461f80142d92f8291913.jpeg


和其他奔驰车型一样,配备了64色氛围灯,除了可以自定义颜色,灯光还会根据空调温度映出不同的色系。可以说逼格很高了

短评:

内饰部分算是奔驰A级三厢最大的亮点(没有之一),双10英寸的大屏能获得“跨级”的豪华感,全系的语音AI智能也是让科技感和人性化更进一步的提升。要说世界上只有两种内饰,一种叫奔驰,一种叫其他。相信没有人会反驳吧。

 

乘坐空间:

QQ截图20190102175709.jpg

QQ截图20190102184336.jpg


后排空间得力于增加后的轴距,腿部空间充裕,由于向溜背的车顶设计妥协,头部空间略显不足。好在配备分段式天窗减少了后排乘坐的压抑感。

 

短评:

QQ截图20190102164055.jpg


A.jpg


A33.jpg


BMW1.jpg


从尺寸数据的对比可以看出,得力于加长的轴距。A级三厢版空间表现还是有很大的优势。

超过同级别车型:奥迪A3三厢,宝马1系三厢。甚至和标准B级车2.8米轴距相差无几。

 

动力及底盘:

QQ截图20190102181105.jpg



全新A级三厢版车型搭载了1.3T四缸发动机,并分为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搭配

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00kW 最大扭矩200Nm 0-100KM加速9.05秒 综合油耗5.4L

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0kW 最大扭矩250Nm 0-100KM加速8.34秒 综合油耗5.4L

QQ截图20190102181704.jpg


底盘方面,A级三厢的后悬挂除顶配版本外,均配备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短评:

动力总成的搭配从数据上来看。加速及节油性方面还是不错,比较适合年轻一代。最大的槽点就是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即便是入门级豪车,这样的搭配也真的无力吐槽了。要知道很多自主品牌早就采用全独立悬挂了,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来说,实属不该。

 


白希文总结:

能看出这辆“中国特供”的亮点还是很多的。不过目前大多数主流宣传20万出头的A180L版本上你是看不到一体式大屏等豪华配置的。

QQ截图20190102183129.jpg


QQ截图20190102183422.jpg


配置齐全顶配近30万的售价,已经接近B级车奥迪A4L入门版了。建议观望一段时间,优惠3-5万左右才是最值得入手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