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框车门和掀背都没了,新一代标致508为啥要搞“区别对待”?

2019年01月08日 10:44:1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无框车门和掀背都没了,新一代标致508为啥要搞“区别对待”?

法系车在国内已经接近没有存在感,寄托着全村人希望的新一代标致508正式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亮相。这台来自法国的小狮子即将在2019年上市,它有没有实力在残酷的中国B级车市场大展神威呢?

外观上,东风标致508L基本上沿袭了海外原版的造型设计。前脸没有采用流行的大嘴格栅,盾形格栅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大灯设计是新一代车型的亮点,包括獠牙形状的日行灯和线条硬朗的大灯组造型,前脸极具侵略性。

侧面造型上,标致508L使用的是轿跑式造型,整体轮廓与海外版无异,但在C柱处有所改动。

尾部也是新508L的一个亮点,狮爪式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双边矩形排气也更具力量感。

而令疆哥更为钟爱的是新车的内饰。新车采用i-Cockpit座舱设计,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向驾驶员倾斜的10英寸中控大屏,搭配平底方向盘和造型独特的挡杆,在中控大屏之下保留了一排的实体按键,驾驶标致508L想必会有驾驶飞机的感觉。

据了解,标致508L将搭载一台代号为10UF01 5G02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123kW),最大扭矩245Nm。GT版车型则将搭载一台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400THP PURETECH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155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系统方面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雅阁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卖得风生水起,但是相对小众的标致有没有这个能力驾驭好小排量发动机的营销有待考察。而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法系车在中国已经很多年没有火过了,甚至法国总统座驾品牌的DS在中国卖出了“白菜价”也没能提升销量。新一代标致508在海外亮相之后也引起过国内的一阵热潮,无论是狮子獠牙前脸,掀背式设计还是飞机座舱内饰和无框车门,都让许多渴望一款优秀法系新车的中国车主充满遐想。

但是,国产后的508L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一定的“优化”,从东风标致508L的各种改动,疆哥觉得东风标致希望将508L打造为一款更加实用的B级车而不是一款标榜个性,偏向运动的B级车。比如,取消了无框车门,将掀背设计改为溜背式设计,轴距比上一代加长33mm至2848mm等。

对于东风标致508L的这些改动,疆哥一方面理解东风标致的忧虑:中国B级别车市场主打运动的车型就没有过爆款车型,甚至落得停产的结果,比如丰田锐志,而主打运动中型车的马自达阿特兹、带无框车门的大众CC都一直不温不火,东风标致自然也希望508L是一款更加实用的家用车而非一款运动的个性车。

但是另一方面,新一代的凯美瑞、雅阁和天籁等中型车常青树都变得更加年轻化,个性化。年轻消费者在中型车的分量正在加大,东风标致此举有些逆势而行。而且,新一代508能够掀起一阵热潮的重要原因就是其足够个性,带獠牙的狮子前脸、掀背式车身和无框车门等都让新508变得无可取代。在取消一些特色素以后,508L在一众强大的家用中型车面前似乎没有过多的优势。

当然,加长之后的508L轴距上还是不落下风,但是实际空间上,B级车之间差距不会很大,大部分车厂都不会像马自达那样不注重对空间的打造和利用。

所以,疆哥总体上没有那么看好508L的这些改动。而508L在价格上能否做出让步就显得非常关键。毕竟雅阁等畅销车型起步价都下探到17万不到,508L在抹杀了个性牌之后,又能有多少卖高价且吸引人的地方呢?如果508L能在16万左右起售,疆哥相信508L能小有一番作为。

但不管怎么说,法系车的问题不是一辆两辆车的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如果508L继续保持海外版的个性与特立独行,那么它更有可能成为小众市场的佼佼者,如今的508L选择了参与到一个竞争更激烈的市场中进行厮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期幸运车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