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严肃大叔变帅小伙,全新奥迪A6L要让年轻人动心

2019年01月17日 13:44:5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全新一代奥迪A6L在广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搭载2.0T高/低功率、3.0T发动机三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1.78-66.68万。全新奥迪A6L首次采用致雅型、动感型两种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6L采用全新设计语言、行驶品质也有明显提升。无论外观、内饰还是驾乘感受,都仿佛年轻了十岁。

年轻动感的造型

换代全新奥迪A6L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4mm,轴距达到了3024mm。相比上代车型,车身尺寸又有所增加,俨然一副小A8L的身材。

有趣的是,全新A6L超过5米的大身材并没有让它显得臃肿,相反比上代更年轻、动感,完全没有了“老气”的感觉。奥迪是怎么做到的呢?

首先是更宽更大的进气格栅,让车身低扒下来

较短的前后悬、轮拱上方紧致的轮廓线,令整车显得非常紧凑、精干

还有车身侧面的分层式断裂腰线设计,突出四轮轮拱,让整车视觉效果下压。

当然,还有“灯厂”的灯光助阵:矩阵式LED前大灯、5条水平线构成的日间行车灯、以及瞳孔状的近光灯模组,有如“画龙点睛”的神来之笔。尾灯灯光效果同样眩目,不过可惜的是,车尾没有沿用A8L上那套贯穿式尾灯。

另外,这一代A6L提供了致雅型、动感型两种版本车型,分别满足豪华和运动不同倾向的需求。动感型车型进一步年轻运动化,以吸引越来越年轻的精英消费者。

科幻未来感的内饰

内饰部分,全新A6L采用了从奥迪A8L下放而来的最新三屏设计,个人觉得这应该是换代A6L最大亮点了。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不仅显示效果细腻,而且可编程,自由度非常高。中控台上下两块10.1英寸+8.6英寸触控显示屏,反应速度快、运行流畅,最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像实体按钮一般的触控回馈,确实很好的解决了触屏操作不便的痛点。运用科技营造豪华氛围,奥迪仍是玩得最6的。

此外,后排使用了一块5.7英寸OLED显示屏,虽然功能相对简单,但却更加烘托出了整车的科技感。

但它也并非完美,例如后排居然没有USB充电接口,这个在我们年轻人看来简直要命。另外,语音识别不够智能,例如,笔者说“我要去希尔顿酒店”,系统居然找出了附近一堆停车场,唯有单说“希尔顿酒店”时,才总算识别正确。

舒心的乘坐空间

长轴的A6L,后排空间属于免检项目,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足够充裕,加上软硬度适中的电动调节座椅,以及包裹性不错的侧翼,乘坐感觉非常舒坦。唯一可惜的是,后排座椅不能调整靠背角度,不然就更舒服了。

灵活有力的大个子

升级到MLB Evo平台后,无论是轻量化、车身悬架结构还是电气化,新一代A6L都了很大的变化。

全新奥迪A6L搭载高/低功率两款2.0T发动机以及3.0T V6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有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可选。

我们试驾车型是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实际驾驶起来,变速箱换挡动作很快,动力平顺又有力,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动力更加爽快。在拥堵市区路段,也感受不到顿挫,松开刹车,车辆也能蠕动,唯倒车时,仍需先给一点油门。总的来说,日常的驾驶体验,这套双离合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新车标配了渐进式转向系统,在弯路行驶,或者停车、调头时会感觉它转向很快,给人非常灵活的印象,但在高速直线行驶时,方向又不会很贼,完全可以轻松写意的舒适驾驶。除了转向,底盘也不再像上代那样片面追求舒适性,令车身晃晃悠悠,而是变得更紧致,颇有一些“开奥迪”转向“驾驶奥迪”的意思。

全新A6L能“6”下去吗?

面对老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全新换代的挑战,上一代奥迪A6L虽然仍持续多年每月1万+的销量,但毕竟它太老了。新一代A6L摆脱“官车”形象之后,变得年轻、动感,一洗“油腻”的同时,又保留了科技、沉稳、优雅的优势,产品力是值得肯定的。在C级豪华市场,全新A6L能否继续“6”下去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