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SUV号称“弯道王”,采用高压缩比发动机,配置完胜CR-V!

2019年01月25日 18:04:30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过年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就是一场“炼狱”。不仅要经受朋友圈里秀恩爱的狗粮伤害,还得扛住七大姑八大姨的“花式催婚”。已有不少朋友准备以早点回公司上班为由全身而退,不曾想,竟然有公司为大龄剩女(30岁以上)推出了15天春节相亲假!


null


虽说中国男性人口比女性多出3000万,可对于不愿将就的妹子来说,想要找到真心相爱的如意郎君可不容易。不过现在很多妹子主观上已经不再把恋爱结婚当成一件必须解决的人生大事,尤其是当她们拥有了一辆高颜值,又能带来安全感,还能随时同行领略大好风景的座驾,谁还需要男朋友呢?


null

  

优雅绅士,够养眼又够安全

从远古时期用贝壳装饰身体,到如今五花八门的服饰美妆,女子对美的追求永不停止。她们的伴身之物,如包包、文具、家居用品,也必须精致漂亮。更何况每日伴随出行的座驾?芸芸车海中,只有时尚夺目者才能完美相衬。


null


不得不说,当下最热的紧凑级合资SUV市场中,主打时尚外观的车型确实不少,比如丰田RAV4本田CR-V等等。然而,若说谁的外形最独特,那还得是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魂动”设计是马自达的当家招牌,其盾形进气格栅和狭长的LED大灯设计极富辨识度,流线雕琢的车身丰满大气、柔中带刚,在强调霸气、强悍,其实却只是凭体积去搏存在感的同级其他车型中绝对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特别是第二代CX-5披就的一身源自马自达匠涂工艺的“神仙色号”——“水晶魂动红”。晶莹剔透的绚丽色彩,哪个小仙女不心动呢?


null


然而,有道是“人都会缺乏安全感”,尤其是女生。她们心思细腻,遇事难免患得患失。因此,只有足够优质、安全的座驾才能让她们放心托付。第二代CX-5不仅外有高强度钢材打造出的“创驰蓝天车身”护体,还“练就”了一套全面丰富的安全“内功”。侧安全气帘、胎压监测、自动驻车及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的应用,与同级别的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相比真正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而2.5L顶配车型更是装备了加强版的“i-ACTIVSENSE”智能安全系统,包含: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等,能够帮助司机识别风险,减少伤害。


null


在主被动安全的共同作用下,第二代CX-5在C-NCAP测试中拿到了最高级别的评分,还轻松蝉联IIHS安全测试中最高的“TSP+”评级。这些足以证明,与它同行的旅程一定会满载安心感。

聪明有趣,带你遇见重重惊喜

我身边有太多的女性朋友,常常在相亲失败后用一句简单直接的“聊不到一块去”作为总结。对于她们而言,两个人的生活并非简单的“搭伙过日子”,精神共鸣才是感情稳固的根基。人与车之间当然也要合拍,如果一款车的大脑能灵活听你调遣,躯体的运动也随时由你指挥,那旅途简直不要太轻松。从这个意义上看,第二代CX-5的“惊喜值”绝对是plus级的。


null


第一重惊喜是它的“大脑”灵活听话。相信很多人都能明白,第二代CX-5配备了“MZD马自达悦联系统”,拥有语音控制、wifi网络连接、车机映射互联(Carplay/Carlife)等功能。可能有人会说:“现在可是个无网寸步难行的时代,哪款车没有啊?”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用一张对比图告诉你!


null


我们对比了第二代CX-5、本田CR-V和丰田RAV4同在19万价格带的三款车型,看图说话,一目了然。更令人惊喜的是,第二代CX-5在今年元旦还推出了2019款云控版车型,增加了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倒车摄像头、智能导航系统三大配置,尤其是“远程遥控启动系统”,你只需通过手机遥控就可以完成车辆启动、开闭门锁、升降车窗和寻车等11项操作。说它是“关爱无微不至、乖巧如影相随”也不为过。 


null


第二重惊喜,是它拥有“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这其实无需赘述,因为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和操控感在整个汽车界都是大名鼎鼎,实力有目共睹。第二代CX-5的2.0L、2.5L“创驰蓝天SKYACTIV-G”缸内直喷发动机,13:1的超高压缩比业界领先,配合6AT“创驰蓝天变速箱”带来充沛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加速体验。哪怕是刚拿本没多久的“小司机”,也能感受到良好的人车沟通,建立起驾驶信心。

这时可能有人又要问了,不是说“带T”的涡轮增压车型动力更澎湃吗?我们再看一张对比图。


null


还是三个品牌的三款车。虽说在账面的功率、马力、扭矩等数据上,第二代CX-5 2.0L要逊色于CR-V的 1.5T,却明显领先于同排量的RAV4。不可忽视的是,小排量涡轮相较自吸更容易在高转速时出现涡轮衰竭的现象,动力表现难免会打折扣。而CR-V和RAV4均有搭载的CVT变速箱,虽然平顺有余,却因为其能承受的扭矩不高,很难有那种激情的驾趣体验。


null


第二代CX-5的底盘表现也韧性十足,悬挂的上下运动很精密,再加上马自达独有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又进一步提升了转向的响应性和精准性,堪有“弯道王”的风范。这种车随意动、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又岂是RAV4荣放和CR-V所能比拟的?

第二代CX-5还厚道地为2.0L排量配备了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这项智能四驱系统可通过27个传感信号感知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路况,不仅能降低30%的阻力,还将节油表现提升了2%。更重要的是,第二代CX-5 的2.0L 6AT四驱智享型只需不到21万就能入手,不像其他品牌,四驱只在最贵的顶配车型才有。


null


说到这,第二代CX-5还有一重惊喜。现在购车,就能立享“5年畅享用车”感恩保养大礼包、分期购车最高2年免息、置换购车可享最高8000元补贴的暖心好礼。这么多贴心的礼遇,不想被“种草”也太难了吧!

毫无疑问,一辆称心如意的优质座驾,也应该像一位优质的全能好青年,要靓、要暖、要贴心、要有趣。虽然眼下还找不到心仪的全能青年,“宇宙级”的宝藏座驾可就在这儿了,你真的忍心错过ta吗?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