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焦点|去年净利超过53亿元 今年挑战120万辆能否构筑利润“长城”

2019年01月28日 09:09:5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在中国车市震荡下行的大背景下,销量数据固然是衡量汽车企业的重要标准,但净利润才是判断一个汽车企业日子过得好坏的真实标尺。1月25日晚间,长城汽车公告发布2018年业绩及2019年销量目标。数据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为994.69亿,同比下滑1.68%,但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54亿元,同比增长6.51%。同时,长城汽车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20万辆。


 

净利润同比增长的背后蕴含着长城汽车成功的经营之道。2017年长城汽车销量107万辆,净利润50.4亿,而2018年长城汽车销量105.3万辆,净利润则高达53.54亿元。在2018年整体销量减少了的前提下,利润却增加了近3.6亿元,单车净利润提升约10%,这表示长城汽车在经营质量与高溢价产品销售占比方面均有所提升。长城汽车在业绩快报中表示,报告期内集团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由于提高产品优惠额度让利消费者,导致毛利率同比略有下降。

 

经营质量层面看,长城汽车成熟完善的零部件体系令其在市场整体环境低靡的大背景中平稳度过;而丰满的产品布局、精确的品牌结构、新颖的营销方式也成为对抗市场风险的关键因素。


 

长城汽车独立了4个零部件公司,搭建了总体业务的组织架构,零部件业务也开始搭建市场化运营的组织,并开始策划市场化战略与举措。同时,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和北美的研发布局。从某种层面上说,拥有完善零部件体系的长城汽车完全可以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内部减弱甚至是消除竞争压力。

 

除了在零部件领域“独树一帜”,长城汽车在营销方式、产品布局方面也有着卓越表现。

 


在2018年市场整体低靡的背景下,长城汽车通过不断调整营销策略,有效推动了销量的攀升。继8月份的“拼团让利”花式营销后,哈弗SUV自9月1日起再次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纯自主迎贸易战,哈弗神车降2万”活动,旗下包括全新哈弗H6、新哈弗H6 Coupe、哈弗H6运动版、哈弗H4、哈弗H2哈弗H2s等在内的全部热销车型进行全面优惠,最高让利达2万元,同时哈弗M6车型更是直接官降2.4万元。其让利幅度、涵盖车型开创中国SUV市场新记录。


 

同时,2018年长城汽车实现了品牌树立和产品结构的升级调整,以应对消费升级和“新四化”产业变革的挑战。正式确立了长城、哈弗、WEY欧拉四大品牌,全面覆盖商用车和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并发布了新能源品牌欧拉,加大新能源产品布局。四大品牌分别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发展壮大,形成相互支撑、共同前行的局面。

 

而在基盘最大的哈弗品牌上,长城汽车2018年8月份发布了哈弗F系,并接连推出了哈弗F5哈弗F7两款新车,瞄准一二线市场的90后群体,并开启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据了解,2019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四款新车型,包括新款哈弗H6、WEY P8 GT、欧拉R2、哈弗F7x等,加推新能源产品,聚焦SUV战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